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港媒:兩會維穩至上 犯罪反多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香港媒體稱,中國大陸犯罪份子已摸透兩會期間,警力多聚焦於維穩、防堵示威等事件發生,對社會治安無暇他顧,於是趁虛而入,四處犯案。

大陸福建泉州近日連續發生10餘起民眾至提款機提領現金遭歹徒行搶、圍毆事件;在雲南及浙江等地,也在同樣發生多起「街頭提款機劫案」。

對於目前北京正在召開兩會(人大、政協)大陸南方地區卻多發犯罪事件,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指出,這主要因為歹徒已摸透大陸政治生態,知道此時警力多集中於截堵欲到北京上訪(越級申訴)的民眾,無餘力維護治安所致。

再加上,今年還要召開「十八大」(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大陸擴張安全保衞規格,僅北京一帶,當局就投入逾百萬軍警民兵組建海空防衞體系。

報導形容,公安警員被調離正業去忙維穩,反讓歹徒有機可乘,導致犯罪率居高不下,社會治安已成問題。

據日前全國人大披露大陸今年度財政預算案,其中,公共安全開支,即「維穩費」達到人民幣7017億元,比國防開支高出300多億元。101031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