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美国仪器公司中国分公司一批“敏感仪器”引起官司


一家美国仪器公司中国分公司的销售经理在美被捕,联邦检察院指控其非法向中国出口可用于制造武器级浓缩铀的仪器。

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一名中国籍男子因非法向中国出口可用于生产武器级铀元素的传感器而被指控。这名47岁的被告名叫胡强(音),是美国万机仪器集团(MKS Instruments)中国分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据路透社报道,他在马萨诸塞州北安多弗(North Andover)的一家宾馆里被捕,罪名是违反美国出口法规。据称,他允许数千件测量用压力传感器从美国出口到未经授权的中国用户手中。

美联社也报道称,对胡强的庭审计划在5月31日举行。如果被判罪名成立,他有可能面临最高20年有期徒刑以及100万美元的罚款。

华盛顿司法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压力传感器是被限制出口的,因为它们可以被用在浓缩铀的气体离心机中,生产武器级的铀元素"。胡强是万机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在该公司位于北安多弗的办事处工作,负责生产仪器的销售供应。

根据指控,他涉嫌从2007年起就与其他嫌疑人同谋,将压力传感器从美国出口到未经授权的中国终端用户,可能是使用了万机集团发放给客户的出口许可证,或者是通过一个挂名公司取得了出口许可。

万机集团表示,已经从波士顿的美国联邦检察院那里得知该集团上海分公司的一名雇员被逮捕,并且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司法部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万机集团本身不是调查的对象。

来源:路透社、美联社 编译:雨涵

责编:苗子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