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中共18大緊鑼密鼓 常委頻下鄉

王銘義/北京報導

薄熙來、王立軍事件至今兩月,外界時有報導擔心中共高層不穩進而影響十八大召開時間。惟近期中共十八大代表陸續選出,九常委中的六常委陸續到各地調查研究,顯示十八大將如期舉行,十八大氛圍漸濃,籌備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消息稱,為減輕薄王事件對十八大衝擊,薄王調查最終結果及處理,可能下月擇期公布。

 近期以來,各地十八大代表陸續揭曉,胡錦濤全票當選江蘇省代表、習近平當選上海市代表,汪洋當選廣東代表,連外界認為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常委周永康也當選新疆代表,至六月底,中共將全部選出二二七○名出席十八大的代表名單。

 為中共十八大能如期在下半年舉行,而督導各級黨委做好穩定過度工作部署,中共政治局常委近日密集下鄉調研,為十八大召開鳴鑼開道。

 近期,九名常委中就有六常委陸續到各地調研,包括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李克強、賀國強及周永康等。胡錦濤、吳邦國及習近平則因參與多項外事活動,留在北京。

 大陸總理溫家寶十八至廿日前往武漢等地考察。他說:「一個領導人不懂得農民,不懂得占全國大多數的窮人,就不懂得政治,不懂得經濟。推進經濟發展,努力推進社會公平正義,這是我們的目標。」

 分管兩岸與民族事務的政協主席賈慶林,近日則前往雲南調研。賈慶林強調,穩中求進,不僅是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基調,且是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的總基調。

 李克強調研時則強調,把握好穩中求進總基調,積極擴大內需,穩定經濟增長。李克強分管宏觀調控,經濟議題將是李克強接掌國務院後的核心施政。

 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視察新疆時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陪同。兩天後,新疆公布十八大代表,原列名河北省黨代表的周永康成為新疆十八大代表,受各方議論。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