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重慶百姓仍挺薄熙來 張德江施政謹慎

朱建陵/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實際走訪後發現,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被撤至今超過兩個月,但他在重慶的影響力不減,重慶市民對薄熙來擴大交通建設、興建保障性住房、加強社保措施,及「唱紅打黑」等多方面施政作為讚譽有加,導致薄的後繼者、副總理張德江在重慶只能謹慎而行,以免惹惱薄的支持者。

 《華盛頓郵報》引述現年四十三歲的遊覽車司機丁睿(音)說:薄來重慶之前,重慶只是個小女孩,現在重慶已長成一個美少女了。丁和妻小今年一月才搬入新居,一套由市政府補助興建的兩房保障性住宅。協助低收入者購房,是薄熙來在重慶推動的政策之一。

 丁睿說,薄熙來為重慶帶來劇烈的變化,一般人都能感受到,至於新來的書記(指張德江),多數重慶市民還不知他的長相。

 當薄熙來下台的消息傳出,許多重慶市民不敢相信。一位現年七十歲、不願具名的退休老人說:「真不敢相信,薄熙來做了很多好事,老百姓都感受得到。」另一位現年八十歲的退休老人說:他確實做了很多好事,重慶交通變好了、治安變好了、城市綠化了。

 薄熙來更受到重慶偏遠郊區民眾歡迎。薄熙來主政後,重慶偏遠郊區的小學,才收到政府發送的免費牛奶。現年四十九歲的工人蘭中偉(音)說,薄熙來豎立了施政的典範,關心老百姓生活、改善社會治安、給老人更多社會保障等。蘭說,只有像薄這樣的共產黨幹部,才會關心到像他這樣一個小老百姓。

 面對薄熙來的民意支持,報導說,重慶主政者不敢隨意改變薄當時推動的社會福利政策,也不敢改變興建保障性住房的措施。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