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王立軍邀李昌鈺 查英商海伍德毒殺案

神探李昌鈺自稱曾獲重慶邀請協助調查疑是海伍德( Neil Heywood)之死的毒殺案。他與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相識25年,可惜王因私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他最終沒收到血液樣本協助驗毒。出生台灣的他強調,雖也認識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等,但查案歸查案,自己一生從不參與政治,無論是大陸還是在台灣。

曾參與調查辛普森殺妻案,以及甘迺迪被刺案件等大案的美籍華裔刑事鑑定權威李昌鈺,近期向美國媒體透露,今年2月初時,王立軍任重慶公安局局長時,當地公安曾請他幫助鑑定一份血液樣本,測是否含有藥品或毒藥。當時他還沒聽過英國人海伍德之死,只是被告知樣本來自一名死於飲酒的人。他還特意幫重慶聯繫了美國費城一位毒物專家,不料不到一周,王因為私闖美領館,被國家安全部的人帶走,事件最終不了了之。

李昌鈺透露,自己和王立軍早於25年前在日本的一次研討會上相識。去年,他到重慶參加一會議時還曾與王碰頭。
美聯社/《世界日報》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