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浙江男女涉「坑殺」車禍傷者被拘

中國浙江警方拘捕了一對年青情侶,他們涉嫌在開車撞傷一名老婦後將其活埋致死。

這起事件引起了一些網民議論,其中不少人將之與2010年10月發生的藥家鑫事件比較。21歲的藥家鑫開車撞傷一名女子後將其刺死,去年6月被執行死刑。

網民把最新一起事件稱為「浙江藥家鑫」,並要求當局嚴懲。

中國媒體星期四(5月24日)廣泛引述浙江餘姚市警方說,這對25歲男女據信在4月30日清晨通宵飲酒後,開車撞傷一名68歲婦人。

他們在餘姚市一處建築工地活埋受害人後棄車逃亡,最終在貴州被捕。

兩人當時是否知悉老婦仍然生還目前尚待了解。

餘姚警方表示,這對情侶在一家卡拉OK酒廊通宵達旦飲酒後,於清晨開車離開,男方為司機。

一名目擊者告訴警方,兩人撞傷老婦後將其抬上轎車,並聲稱要把老婦送往醫院。

餘姚警方一名宣傳辦人員告訴英文《中國日報》說,老婦被埋下土坑時確定仍有生命跡象。

涉案男女最終在5月9日於貴州六盤水市被拘捕。

中國剛在去年5月1日修訂了《刑法》,加強懲處醉酒駕駛行為。

中國公安部上周公布,截至今年4月底,全年共有1220人在全國各地因牽涉醉酒駕駛的交通事故而喪生,比一年前下跌了38%。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