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沒有了卡扎菲的世界“不好玩”


  《明鏡月刊》阿妞不牛/沒有了卡扎菲,利比亞要再花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在一窩子大小卡扎菲中間經過鬥獸場連續實況演出,最後殺出來這樣一個真正代表600萬利比亞人民的,鎮得住世界60億人的天才


  的黎波里已經被叛軍攻克。卡扎菲無論死活,利比亞民眾國的元首是當不成了。
  俺突然莫名其妙地惆悵起來,覺得這個世界不好玩了。

   俺覺得世界好玩,最開始是小時候聽說赫魯曉夫在聯合國脫下皮鞋敲桌子。假如俺的小學老師脫下解放鞋敲講台,我都會覺得好玩。聯合國裡世界各國元首聚集, 一個超級大國的光頭在那講台上脫下皮鞋敲桌子,能不好玩嗎。什麼叫國家元首?就是毛主席周總理那樣的領袖人物啊。俺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千里迢迢擠火車甚至步 行去北京,到天安門廣場紅海洋裡泡一整天,見到偉大領袖在城樓上揮一下手,一輩子都銘記那無比幸福的時光呢。如果到聯合國大廳見到世界的主席總理元首聚集 一堂,揮手的揮手,演說的演說,敲桌子的敲桌子,那真的是好玩至極啊。

  由這樣的貪玩好玩心理驅使,俺從小就聽黨的話,胸懷祖國,放眼天下,關心世界大事,特別是好玩的聯合國。

   聯合國沒有讓俺失望,真的好玩。有一個非洲元首出場,他的名字頭銜就念了半個鐘頭,翻譯出來更叫棒:日月星辰天神地王驅邪鎮魔金玉鑽石珍珠甘泉紫露等 等,世界文字語言裡的高貴全部數盡,最後蹦出個衹能音譯的“蒙博托”——世界最窮的國家出產的地球上最高貴最富有的元首。據說朝鮮人民的太陽偉大與親愛領 袖從來都沒有到聯合國亮相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蒙博托把世界語言裡的最高級頭銜都用光了。

  俺後來真的學國際關係,還真的到聯合國見 習,還真的親眼見到了壯觀的場面:高矮胖瘦呲牙咧嘴西裝革履馬褂長袍珠光寶氣戎裝肩飾濟濟一堂。尤其是親眼見到阿拉法特同志方格巾配游擊服腰插閃亮駁殼 槍,在講台上昂揚激越。這位同志不但用戰鬥的一生換來了諾貝爾和平獎,還在把生命貢獻給他的巴勒斯坦苦難人民之後,給愛妻留下了億萬財產,包括美國保齡球 連鎖店的股票,讓她幾輩子都可以在法國幸福無憂。

  超過六個小時的馬拉松演講

  最耐看的還是利比亞民眾國的元首卡扎 菲同志。遠洋貨輪加飛機大隊把一個軍旅的特色帳篷行轅連帶生牛活羊廚師伺應美女衛隊全部運到美國,在聯合國對岸的新澤西牧場安營扎寨。最具特色的卡式包頭 與絳紫長袍,前呼後擁浩浩蕩蕩進入聯合國大廳,昂首闊步登上講台,臉上的腱子肌肉讓施瓦辛格那樣的健美冠軍都相形失色。最叫絕的是超過六個小時的馬拉松演 講,滔滔不絕,當場累死三個同聲翻譯,唾沫把整個大廳的空椅子都淹沒了。可惜屆時俺已經沒資格在聯合國大廳就坐觀看現場演出了。否則俺一定會成為唯一一個 興高采烈看完全部演出的現場觀眾,而跟卡扎非元首一道進入吉尼斯紀錄。

  其實卡扎菲並不是聯合國舞台上唯一的特型演員。他雖然傑出,但 是紅花要靠綠葉扶持,他有許多陪襯和搭檔。獨角戲無論怎麼精彩,還是會單調的。比如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剛剛在電視前向美國與世界人民憨態可掬地解釋完“無 性關係就是無性關係就是無關係”的玄妙,立馬又到聯合國大廳數落卡扎非這樣的元首的不檢點,也很令人捧腹。意大利的那位花花公子浪蕩總理爺,在聯合國無法 湊近卡扎非的美女衛隊時的那個口水流滿面的苦命相,也是很賣座的看點。
  最遺憾的是那位被滿世界的美女當成唐僧肉啃的前國際貨幣基金會總裁康同 志。他本來應該是幾乎無懸念地要登上法國總統寶座的一位偉大的社會主義者。現在美國當局已經明確宣佈美女醜女吃他的唐僧肉不是他的罪行。估計法國人民還有 充分的權利與機會讓他榮登總統寶座代表風流倜儻的法蘭西民族。可是,他如果當了總統,世界沒有了卡扎非,他也就沒有檢閱卡扎菲的美女衛隊的機會了,他還願 意幹法國總統這個苦差嗎?即使他願意幹,咱們也看不到他跟卡扎非套近乎來引起卡上校的美女衛隊青睞的娛樂鏡頭了。

  還有一個不太娛樂化 但是很有意思的傳聞:中國專屬的聯合國副秘書長要換人,新的人選是中國前鐵一哥劉志軍。他的提名已經初步獲得聯合國一致贊成。理由是:劉志軍任聯合國副秘 書長,主管聯合國財政,定會以大躍進速度和效率一下子把破爛的聯合國翻修一新,讓中國追加二千億美元聯合國預算,聯合國同意劉副秘書長截留兩百億。

  更不太娛樂化的事兒當然更多:沒有了卡扎菲,利比亞要再花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在一窩子大小卡扎非中間經過鬥獸場連續實況演出,最後殺出來這樣一個真正代表600萬利比亞人民的,鎮得住世界60億人的天才。
  這可不是那麼好玩的啊。(《明鏡月刊》第20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