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見陳侄被拒 律師向山東警長抗議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陳光誠逃走之後,他侄子陳克貴被控故意殺人罪監禁,其妻委託的律師遭當局拒絕探視,兩名律師日前發函向山東沂南縣公安局長抗議,指當局的做法是違法行為,要求公安局安排立刻會見陳克貴。

 對於警方表示陳克貴已自行委託法律協助,遭其妻劉芳駁斥。劉芳日前還在網路發表自己錄製的影片,表示委託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律師丁錫奎和斯偉江律師,為自己的丈夫辯護。

 丁錫奎在推特說,沂南縣警方至今未出示陳克貴的委託法律援助文件,他說:「不管那個委託行為、指定律師的行為、法律援助的行為是真是假,即使是真的,他們也沒有權利排斥我們。」

 兩位律師在21日發出律師函給沂南縣公安局長馬成連,函中指出,警方指陳克貴已委託法律協助一事,經查詢沂南法律援助中心負責人表示不清楚此事,警方亦未提出書面文件證實,沒有理由拒絕委託律師會見陳克貴。且家屬已委託兩人為律師,理當終止法律協助。

 函中也說,由於本案涉案傷者是政府官員,親屬非常擔心陳克貴在羈押中會受到不公正的待遇甚至酷刑,國際社會對陳克貴的情況也比較關注,希望早日安排會見,以便消除這種疑慮,並維持法律尊嚴。

 丁錫奎律師是著名維權律師,曾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獎者劉曉波辯護。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