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奧巴馬有信心歐盟能解決經濟危機

奧巴馬在G20峰會的記者招待會上作總結。


一連兩日在墨西哥舉行的G20峰會結束,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對歐盟有信心,相信有關政策能解決歐債危機。

在會議的最後公報中,歐盟表示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保護歐元區,並稱歡迎西班牙調整銀行的資本結構。

奧巴馬在會議結束後對媒體指出,歐盟清楚知道現在的情況有多麼嚴峻,亦明白需要作出大膽和和果斷的行動去解決歐債危機問題,因此對歐盟有信心。

奧巴馬還說,儘管沒有什麼妙方能解決歐洲經濟問題,但是「歐洲的每一步行動都是邁向進一步整合,而非解散」。

他相信在未來幾星期,歐盟會找到前進的方向。

「實際行動」

在峰會結束時,歐盟領袖誓言會維持歐元區的穩定,並準備好朝著變革和可持續發展的方向與希臘新政府展開合作。

聯合聲明說,G20峰會上的歐盟成員會設法保衛歐元區的完整性和穩定性,改善金融市場的運作及打破政府公債與銀行之間的「獲利循環」,該循環亦是造成西班牙財政惡化的主要原因。

歐盟的政策正走向迅速刺激經濟成長,並往「組成財政同盟」的方向邁進。

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希臘的新政府應該遵守接受紓困時的約定,改革的步調不能因此鬆懈。」

在峰會的最後討論中,各國同意暫不實施新的貿易保護措施,直至2014年。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