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俄国两教授为中国当间谍被判刑


俄罗斯一家法院星期三(20日)以叛国罪判处来自圣彼得堡的两名大学教授超过十年有期徒刑。

这两名教授分别是阿法纳西耶夫和博贝舍夫。

法官说,这两名教授向中国递送导弹机密情报,充当间谍。

这也是最近涉及中国的一系列间谍案中最新的一起。

这两名来自圣彼得堡市的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军事和机械技术大学的教授“因向中国特工部门提供机密资料”分别被圣彼得堡市法院判处12年半和12年徒刑。

俄国当局指控这两位教授利用去中国出差的机会,把资料交给中国有关军事情报部门以换取报酬。

这两名教授自从2010年3月被捕后一直被关押。

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中国和俄罗斯建立了所谓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同时也是俄罗斯武器的主要买家。

但近几年,俄国向中国武器出口有所减少,因为中国试图自己生产仿制俄式武器。

俄罗斯为新一代核潜艇所配备的“布拉瓦”洲际导弹在经历了几次试射失败后,终于在最近发射成功。

法院说,交给中国方面的资料与研制“布拉瓦”导弹有关,这些资料可以用于研制搜寻俄罗斯潜水艇的系统。

这两名被告的律师在宣判后说,他们将提出上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