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廣東廉政風暴 官員下台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廣東最近颳起廉政風暴。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前主任謝鵬飛及財政廳前副廳長危金峰,因涉嫌嚴重違紀受到調查。多維網報導,廣東已有數百名官員被「雙規」(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

新華網報導,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昨晚透露,謝鵬飛涉嫌違紀,正受到中共黨內調查。

謝鵬飛曾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是省府直轄的決策與政策研究機構。

而廣東新聞網日前則報導,危金峰也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中。

危金峰於2010年12月擔任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督導工貿發展處、省資產評估協會等單位業務。

多維網指出,謝鵬飛和危金峰下台,只是廣東這波廉政風暴的一角,實際上廣東近日已有數百名官員被「雙規」,後續還將有更多官員落馬。

這則報導說,廣東這場罕見的大規模反腐行動,是在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主導下展開的,這場風暴使官員震撼,人心惶惶。

其中,深圳有100多名官員涉及不同貪腐案被雙規,包括深圳市常務副市長呂銳鋒、前副市長梁道行的秘書等人,而梁道行本人可能也涉案。

而在廣州,更有200多名官員被拿下,其中包括一些被形容為「大魚」的官員。

報導引述廣東人士指出,這是汪洋向廣東官場揮下的「重重一刀」。10106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