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胡錦濤:盼美支持兩岸和平發展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當地時間19日在墨西哥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中美發展「新型大國關係」提出4點建議,希望美國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確保大選年中美關係穩定。

新華社報導,胡錦濤對中美發展「新型大國關係」的4點建議中,在第3點針對兩岸關係強調「妥處(妥善處理)分歧、排除干擾」。

胡錦濤說,「希望美方堅定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華(中國大陸)政策,排除國內政治干擾,加強輿論引導,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確保美國大選年中美關係穩定。」

胡錦濤所提其他3點建議則是:堅持對話、增強互信;深化合作、互利共贏;共擔責任、共迎挑戰。

他表示,大陸願與美國繼續坦誠對話,增信釋疑,務實合作,實現在亞太地區良性互動。希望美國尊重大陸重大利益和合理關切。大陸願與美國繼續就地區熱點問題開展溝通和協調,推動妥善解決問題。

胡錦濤還稱,大陸願與美國一起牢牢把握共建合作夥伴關係大方向,不斷增進互信和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中美關係向前發展。

胡錦濤前往墨西哥出席20國集團(G20)第7次峰會,峰會結束後已返回大陸。與會前他先訪問丹麥。10106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