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寫信誤國的人大政協

西晉士大夫崇尚清談,以不沾塵俗事為榮,最終亡於八王之亂。八王之亂的其中一個插曲,就是時任司徒的王衍護送八王之亂的最終勝利者東海王司馬越靈柩回東海國安葬,在途中遇到漢趙大將石勒攻擊,王衍一行人被石勒俘虜。王衍遇到石勒時,力陳自己從來不想做官和不問世事,朝政腐敗和自己全無關係。石勒卻指出王衍一生為官,朝政腐敗怎會和他無關,最後下令把王衍以倒牆壓死。後世以清談誤國評價王衍。

現在以清談誤國的,就是一大班人大政協。當中的表表者,當然是連任五十五年全國人大代表的申紀蘭。據她自己說從來沒有投反對票,網絡上對她有以下的描述:「大躍進她贊成,人民公社她贊成,文革她贊成,鬥劉少奇她贊成,鬥鄧小平她贊成;否定大躍進她贊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贊成,否定文革她贊成,平反劉少奇她贊成,平反鄧小平她贊成。」

人大是全國最高的權力機構,人大代表即是掌握了全國的最高權力,國事糜爛至此,他們當然要負最大責任。即使你自己從來都把自己看成是橡皮圖章,但在我們眼中,你們有權阻止共產黨胡作非為,而共產黨還在胡作非為,就是你們的責任。到有朝一日共產黨被清算,是少不了你們一份的。

李旺陽事件後,香港的人大政協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無選舉壓力的,如葉國謙等,因為鐵票在手,故好整以暇;另一種是有選舉壓力的,如田北辰是第一個提出要去信北京對事件表達關注。當香港人表現出對李旺陽之死的民情洶湧後,共產黨也不能不表示出對李旺陽事件的一些修正,主要原因,當然是要為胡錦濤訪港時可能面對的抗議降溫。經共產黨改變立場後,所有的人大政協都成為專業的寫信佬,都說要向北京反映港人對李旺陽之死的意見。這樣的反應,和申紀蘭有何不同?

寫信的人大政協,和清談的士大夫一樣,都是不務正業,都是禍國殃民。而民建聯的鐵票們,也要意識到他們對共產黨的無法無天負有一定的責任。


李德成
公開大學電腦系副教授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