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中國留學生洛城登機潛逃被捕


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日前臨時購買單程機票回國,未料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海關攔下,警方以涉嫌「畏罪潛逃」罪名將其逮捕。

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他們是4日傍晚接到洛杉磯縣警察局的逮捕令,沒想到四個多小時後,嫌犯就「自投羅網」。

據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洛杉磯分局公共事務部主管哈提(Lee Harty)7日表示,本周一(4日)晚上10時45分左右,當時洛杉磯國際機場一架飛往中國廣州的航班已準備就緒,乘客正在辦理登機手續。中國留學生張剛毅(Gangyi Zhang,音譯)在出示機票和護照接受出關安檢時,海關人員發現其護照名字與當天收到的洛杉磯縣警察局的逮捕令信息完全相符。

哈提表示,電腦檢查系統顯示是當天傍晚6時35分左右收到張剛毅逮捕令,離該航班起飛只有五小時左右。

根據洛杉磯縣警察局提供的檔案資料,張剛毅今年8月將滿21歲,案發前在聖蓋博谷東區一所大學就讀。今年3月31日,張剛毅因涉嫌搶劫和用致命武器攻擊他人被核桃警局逮捕,保釋金5萬,4月2日交保候審。

洛杉磯海關表示,張剛毅此次搭機準備前往中國,機票為臨時購買,沒有預定,「顯然對案情和警方發出逮捕令心中有數,準備潛逃」。他7日上午在波莫那法院過堂,不得保釋。

據哈提透露,海關設有專門的出入境人員檢查系統,進出過境的所有旅客,只要個人資訊輸入電腦,海關啟動「特別工具」,就會知道乘客是否「乾淨」或「有污點」。僅去年一年,洛杉磯海關就先後逮捕499名通緝犯。

世界新聞網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