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中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20608) -- BEIJING, June 8, 2012 () -- Chinese President Hu Jintao (R) shakes hands with his Afghan counterpart Hamid Karzai during a welcoming ceremony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capital of China, June 8, 2012. Hamid Karzai was in Beijing for an official visit to China and attended the 12th Meeting of the Council of Heads of Member States of the 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 (SCO). (/Xie Huanchi) (lfj)

北京

据德国国际通讯社报道,中国和阿富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份旨在密切从边界安全至瘟疫控制的双边合作协定周五(6 月8日)在北京公布。此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会晤了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阿富汗局势是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卡尔扎伊办公室 本月6日曾发表一份声明称,阿方期待同中方签署一份建立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在西方国家准备终止在阿富汗的战斗使命后,该协定将加强中国在阿富汗扮演的 角色。中国迄今只在阿富汗矿产业投资,回避这个遭战争蹂躏国家的政治和安全事务。阿富汗目前已同包括美、澳、德等在内的一系列西方国家签署了战略伙伴协 定。阿富汗去年获得上合组织观察员身份。印度、伊朗、蒙古和巴基斯坦等国也拥有观察员国家地位。土耳其在此次峰会上获得对话国身份。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