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加強網管 官方詳列禁令

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大陸被外界視為全球控制網路最嚴厲的國家之一。前天,中國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工信部聯合發文,再次強調網絡安全監督。官方詳細臚列網管的禁令,進一步加強網管的意味不言可喻。

 周四,大陸官方發布的《互聯網資訊服務管理辦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說,國家網管協調的部門中包括公安部門,其職責主要負責網路安全監督,防範和懲治網路違法犯罪活動。

 意見稿對從事網路資訊服務提出非常詳細的規定,除了登記時需真實身分證明、三年內未被政府在有關方面的處罰前科外,還須有公安機關出具的安全檢查意見。

 意見稿中更詳細列出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網路上傳播的資訊,其中包括: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祕密、顛覆國家政權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煽動民族仇恨、破壞民族團結的;破壞國家宗教政策的;散布謠言、煽動非法聚集、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的內容等。

 這份意見稿最後指稱,違反本辦法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