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北京维权律师许志永被带走盘问后获释



许志永在网上呼吁在中国发动新公民运动

中国维权律师许志永被不明身份的人员带走后,现在已经回到家中。他在微博上说,“回来了,谢谢大家!”

许志永还说,“第一次被黑布蒙眼。为抵制黑头套及非法拘禁,不吃饭,对笔录不回答、不看、不签字”。他说国安人员做出威胁,要他停止新公民运动。

许志永5月29日在网上发表了呼吁在中国发动新公民运动的文章。

他在博客文章中说,“中国需要新公民运动”。

他认为,“今日中国依然没能走出专制,强权垄断、贪腐横行、贫富差距、暴力强拆、教育失衡、社保黑洞”,因此“中华民族需要一场顺应历史潮流的伟大的公民运动……”, “建立“民主法治的自由中国”。

许志永是北京邮电大学文法经济学院讲师,公盟咨询公司的创办人。

2003年他“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对收容遣送制度做违宪审查。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