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10號波襲 樹倒大廈搖


颱風「韋森特」風勢強勁,有中環上班一族在趕返家途中,甫落車雨傘便被吹翻轉,渾身濕透,甚為狼狽。(余俊亮攝)


移動途徑飄忽的強颱風「韋森特」昨日突然改風向,直接吹襲本港,天文台昨晚7小時三改風球信號,黃昏5時40分發出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深夜11時20分發出9號烈風或暴風增強信號,至今晨零時45分發出10號颶風信號,中心風力每小時達155公里。韋森特昨日襲港期間,發生最少37宗塌樹事故,中環更有吹起的木板擊傷女途人。截至昨晚,最少有121班航機延誤及11班取消,天文台預料,韋森特會於今早最接近本港。

強風令本港各區不少巿民在家中都感到大廈搖晃,有港島東小西灣的巿民稱,天花板上的掛燈不斷搖動,另在海旁的杏花鸷的巿民,在屋苑行人道上一度險被吹倒在地,要抱緊電燈柱才避過吹跌。

今晨最近 百公里外掠過

港鐵昨公布,受強風影響,部分露天鐵路路段停駛,包括東涌線、迪士尼線及馬鞍山線;荃灣線由荃灣至荔景、觀塘線彩虹至調景嶺、港島線杏花鸷至柴灣,及西鐵線錦上路至屯門等。

天文台昨晨5時20分發出3號強風信號,其後風速不斷增強,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30公里,並於傍晚5時40分改發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昨晚11時20分,韋森特集結在本港西南偏南約130公里 ,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天文台預測,韋森特今晨最貼近本港,於本港西南方約100公里掠過,移向珠江口以西一帶。

女子中環被木板轟傷

強風吹襲下,本港多處有招牌被吹倒,昨晨11時許,一個懸掛在中環干諾道中33號商廈外牆的10米高乘4米闊招牌,近頂部一塊約3米乘1米鐵片搖搖欲墜,由消防員拆走。昨午4時許,途經干諾道中的一名女子遭強風吹起的木板擊中受傷,一度失去知覺,送院治理。昨晚8時,發展局共接獲35宗塌樹事故,康文署錄2宗塌樹案件。

本港上次懸掛10號風球為1999年9月16日的「約克」襲港,釀成2死400多傷。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