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重慶暴雨成災 嚴防長江洪峰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多個地區連日暴雨造成災情,除了北京,重慶、河北也發生嚴重水災,此外,長江洪峰明天還將通過重慶,加上雨勢,預計將超過警戒水位3.6公尺。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初步統計,重慶水災已造成2人死亡,30萬人受災、河北則有15人死亡、19人失蹤、145萬人受災。

重慶與河北21日開始下起連續大雨。重慶災情達9個縣,超過8554人緊急轉移;同時,長江洪峰將於明天下午2時通過重慶主城區,加上雨勢,預計將超過警戒水位3.6公尺,當地政府如臨大敵。

重慶市民政、農委、水利、交委等部門已赴受災區縣指導搶險救災工作;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先後2次下發做好強降雨天氣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重慶各區縣也緊急啟動防汛應急預備方案。

河北省的災情更嚴重,截至今天上午10時,這場河北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已造成56個縣(區)超過145萬人受災、15.98萬人緊急轉移、15人死亡、19人失蹤。

此外,包括淶源、淶水、易縣3縣部分景區因道路通訊中斷使遊客受困,河北省軍區截至今天早晨的統計稱,受困於淶水龍門鄉、三坡鎮的遊客仍有近萬人。101072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