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洗腦教材比有毒奶粉更可怕

歌手黃耀明先生說:「我不想我們的下一代在狹隘的民族主義下成長。這些似是黨教育,不像國民教育……不如不要急住通過,大家可以再討論、再諮詢一下……」

名模馬詩慧小姐說:「身為香港人也即是中國人,我們的下一代應該要認識祖國及她的歷史,但他們更有權知道及認識客觀、不偏不倚的歷史事實真相!」

過千名家長及市民在報上刊登聯署聲明,「要求立即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叫停『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試行計劃,並且重新啟動全面的公開諮詢,以家長、前線教師和學生為重點諮詢對象。」他們又要求,在諮詢未有結果及結論前學校不應在九月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我們認為,家長、市民要求暫停在學校開展國民教育,重新就課程指引進行諮詢實在合情合理合時,特區政府沒有理由拒絕,更沒有理由在九月開學時強推國民教育課程。

關心子女身心健康是父母的天性天職,關心子女的學習是家長不可也不會推卸的責任。當市面出現有毒食物,有毒奶粉,父母、家長不但會立時停止購買使用這些產品,更會奔走相告,網上互通消息,希望不管是自家或別家的孩子都不會受害。今次擺在香港家長、父母面前的是比有毒食物、「大頭奶粉」為害更大更深遠的洗腦教材,家長、父母怎能不全力抵制,怎能不要求政府停推課程,停用相關教材呢?難道家長、父母要坐視孩子被謊言假話及揑造的事實荼毒嗎?

那位自甘墮落,主動放棄高度自治,親身上京與內地官員商討國民教育的新任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國民教育已諮詢多時,沒有理由再拖延;又說課程目標是培育學生獨立思考,「明辨是非」,跟香港的核心價值完全一致。首先,這位吳局長與京官商討完全屬於香港內部事務的中小學課程問題已完全違反一國兩制,已不符合《基本法》的精神及原則,可惜立法會已經休會,不然議員應動議譴責吳克儉及要求他引咎辭職。至於他說國民教育科已諮詢多時不應推遲更是昧着良心的話,更是完全無視家長、父母、孩子的憂慮。

是的,教育局較早前無疑曾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諮詢幾個月,但有關諮詢只像走過場一樣,沒有積極推動家長參與,沒有積極牽起公眾討論,令重要的持份者特別是家長對課程內容一無所知。更惡劣的是,教育局原來一直以公帑資助某些機構出版水準差劣、偏頗、失實甚至謊話連篇的國民教育教材供學校及老師使用。要知道市面上可用的教材不多,老師選擇有限;再加上這些洗腦教材得教育局資助及認可,無形中令它們更容易進入學校,更容易成為學生上國民教育科時候的主要參考資料。當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將要被迫吸收有毒教材,當父母看到孩子將要被謊言日夜洗腦及長期蒙蔽時,他們怎能不奮起反對,怎能不要求暫停開設國民教育科呢?

曾掌管教育政策的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知道大批家長聯署反對國民教育科後說,家長的反應太激烈了。我們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和平理性的表達意見及聯署聲明已變成激烈行動。但我們知道,洗腦教材跟有毒奶粉一樣可怕,一樣會傷害孩子。為了保護孩子,我們堅決要求暫停推出國民教育科,並建議就課程的宗旨、設計、教材重新作全面諮詢再決定如何及何時推行。


盧峯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