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栗战书亮相省部级干部研讨班 前排就坐


7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截图


大公网7月24日讯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7月23日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9常委、地方主要官员、国家机关及军队高官全数出席。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刚卸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在前排就坐,首次亮相;而中纪委排名第二的副书记以及3个中直机构常务副职分列其左右。

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主持开班式,政治局其他7名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均出席;出席开班式的还包括政治局其他委员、地方主要省部级官员、国家机关及军队高官。

而中央电视台7月23日晚新闻联播的视频报道显示,7月18日官方宣布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也在前排就坐,这是其卸任后首次公开亮相。值得关注的是,新闻联播视频显示,坐在栗战书左边的是中纪委排名第二的副书记张惠新,坐在其右边的依次分别为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

7月18日,贵州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栗战书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而就在今次职务调动的3个月前,栗战书4月19日在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连任省委书记。未至正省部级干部退休年龄(65岁)的栗战书(1950年8月出生)的仕途走向也颇受外界关注。

根据官方简历,栗战书政治生涯起步于河北。其中,1983年7月至1985年10月,栗战书出任河北省无极县委代理书记、书记,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1983至1985年间出任与无极县相邻的正定县县委书记。栗战书于1986年成为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并于1997年晋升省委常委。随后,栗战书分别在陕西和黑龙江任职,并于2010年首次担任省级党委一把手,主政贵州。(王俊/文)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