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刘翔110米栏预赛跌倒出局


刘翔在起跑后准备跨越第一栏时摔倒

刘翔在起跑后准备跨越第一栏时摔倒,左脚将栏踢倒,然后坐地不起,面带痛苦状。

在今天举行的(7日)男子110米栏的预赛第六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在第一栏中跌倒,被淘汰出局,无缘参加半决赛。
赛后,刘翔被轮椅推出场外。
BBC体育记者现场解说称“这简直是场灾难,他摔倒后一直握着脚,这位曾经的奥运冠军就这样失败了。”
BBC另一位体育记者说,中国的体育明星后来选择用单脚跳着到终点,受到英国选手特纳(Addy Turner) 的拥抱。
赛前,中国人对刘翔重返奥运田径场寄予厚望。人们希望他能把北京奥运的梦魇抛诸脑后。

北京

当年,北京鸟巢体育场内,无数的支持者亲眼目击刘翔在比赛前的最后关头,因为大腿与脚跟伤患而退出比赛,让大家哑口无言,震撼至深。
泣不成声的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最终还是跑不得。
心目中的巨星奖牌之梦幻灭,全国人民亲眼目击,陷入一片哀思,时机可谓再差不过。
刘翔到美国接受为期四个月的手术与治疗,到2009年底重返跑道。2010年的广州亚运被视为他彻底康复的时刻。
今天这位28岁、上海出生的超级巨星显然再次感受这沉重的压力。
刘翔退出比赛后,网民纷纷发帖。有网友说“你的伤痛我们懂,你的坚持我们看到,没有什么可以终结梦想”
中国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则在微博上说:刘翔不哭,大家不哭,每天都有栏要跨,生活中奥运天天进行。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