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瀋陽:罷市系「受不實傳言影響」

瀋陽店鋪關門罷市(博訊圖片)
瀋陽大量店鋪關門罷市(博訊圖片)


瀋陽當局星期二(8月7日)稱,當地大批店鋪罷市是「因受不實傳言影響」所致。

瀋陽市委宣傳部星期二早晨在其官方微博「瀋陽發佈」稱:「近期,一些經營業戶因受不實傳言影響,關門停業。經了解,相關部門除正常管理工作外,並未採取集中整治行動,更未採取高額罰款措施。希望廣大業戶勿信傳言,正常營業。」

瀋陽近日大批商鋪關門停業,坊間傳聞稱瀋陽籌備全運會資金嚴重不足,通過對商家罰款籌款。

瀋陽官員星期一晚間否認有關說法,當地官方媒體也刊登《勿信傳言 正常營業》的報道,呼籲商家恢復營業。

此前互聯網上有瀋陽民眾說,瀋陽商家無法承受罰款重壓,因此採取消極抵抗,以靜默罷市應對。

而在中共十八大臨近,為了防止罷市的情緒蔓延,造成政治影響和社會影響,瀋陽市公安局8月5日下令爭取在當天下午三點前恢復營業。

但是這一努力顯然並未取得效果,許多商鋪依然門窗緊閉。

「瀋陽發佈」的微博在不到8個小時的時間裏被轉發2.1萬多次,收到1萬多個評論。

不少微博用戶在評論中引用一部中國電影中的台詞:「鄉親們,出來吧,皇軍不殺人,皇軍不搶糧食,皇軍大大的愛民!」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