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瀋陽狂開單A錢 商家休業抗議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遼寧瀋陽市政府傳因欠下大筆工程款,竟想出「以罰款補虧損」賤招,突擊檢查店家,動輒課以高額罰款,連賣豆腐老太太也因沒戴口罩,都被罰約上萬元台幣。商家忍無可忍,半個月來陸續拉下店門「休業」抗議,鬧區淪為死城,民眾高呼「簡直像(日本)鬼子進城」。

沒戴口罩罰萬元

《南方都市報》報導,傳瀋陽市府為舉辦明年的全國運動會,欠下20多億元台幣工程款,為支付款項,市府試圖藉「罰款」補財務缺口,上月初起以「打假(打擊仿冒)」等名義對商家突襲檢查,並以衛生、消防不合格等說法課徵高額罰款。有賣牙籤的老先生被以「無合法砍伐證」為由罰15萬元台幣。還有一位賣豆腐的老太太,竟因為沒戴口罩,被罰約上萬元台幣。

民眾怨「快餓死」

半月前開始從大商場到路邊小店陸續停業。熱鬧街頭變得蕭條,許多人想吃頓飯都找不到店家,大嘆:「比春節還冷清,要多待幾天肯定餓死。」當局昨透過官方微博闢謠,否認採行高額罰款,籲商家正常營業。但民眾多不買帳,「把人民當傻B是吧,信你就有鬼了」。瀋陽官方昨貼出布告,宣稱「檢查」緊急喊停,籲店家開門營業。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