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首批66名中央地方交流任职干部已有3人官升副部


资料图:滕佳材

  据《中国工商报》报道,8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会见了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一行,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佳材参加会见。这是滕佳材首次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身份亮相,他是继喻红秋、陈改户之后,第三位晋升副部级的66名交流任职干部。

  2010年10月,经中组部安排,6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被下派到地方交流任职,滕佳材由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任上,调任长春市副市长,并发挥专长,分管商务、贸促会展等方面工作。

  时隔不到两年,滕佳材调回中央部委,升任原单位的副部级领导,在66名交流干部中是第3个,先于他的是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喻红秋、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

  滕佳材和陈改户一样,在下派前都担任所在部委的办公厅主任,在不到两年的时间调回原单位,并得到晋升。陈改户当时的下派去向是深圳副市长。与他们路径不同的是喻红秋,她从全国总工会下派贵阳后便扎根地方,很快任遵义市委书记,今年4月当选省委常委。

  2010年中组部在安排交流任职时的提法是“任职”而非“挂职”,有学者认为其有可能在地方长期任职,也有可能提拔回中央。2010年10月下派至今将满两年时间,66名交流干部仕途如何发展,有待观察。

滕佳材简历:

滕佳材,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辽宁省东港市人。法律硕士。中共党员。

曾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司副司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主任,长春市副市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2012年8月)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