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誰是十八大最有希望的候選人?


明鏡記者柯宇倩

中國主要領導人將在2012年秋的十八大和2013年春的十二屆人大上更 新換代。誰是最高領導機構最有希望的候選人?新晉者的晉陞標準是什麼?集體領導的新陣容和權力的派系分佈情況又是如何?新一屆領導團隊將面臨什麼樣的挑 戰?新一代領導人會在多大程度上改變中國的政治運作方式?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在《通往中南海之路——十八大前高層領導群體》電子版中。

本書作者為美國知名學者,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約翰‧桑頓中國中心研究主任李成,他對中國情勢的專業洞悉,是他成為各研討會、媒體邀請對象的原因。


李成習慣用數據和實證來說話,這讓他的分析更具說服力,透過實證研究,在外界看來捉摸不定的中國高層政治,也能找出它的規律和趨勢。


李成在書中聚焦中國高層精英的五大群體:1、省級負責人;2、部級領導人;3、軍方將領;4、央企首席執行官;5、黨級部,本書介紹了多達340人的升途徑、派系淵源、求學背景,通過這些有意思的統計和分析,看出未來10年中共領導人的變化與趨勢。通過對十八大前這些高層領導群體的實證研究,作者不僅揭示了即將陞遷的中南海新主人的特點和權力淵源,同時也展現了中國變化中的精英仕途、晉陞模式和政治版圖。


本 書與香港,台灣和美國出版的關於中國領導人的中文書籍有許多不同,最大的不同是本書有較強的學術性,有方法論上的突破, 對中國政治框架和前景的分析為讀者提供了重要線索;本書同時又內容豐富,涉及面十分廣泛,通俗易懂,有助於各界人士瞭解中國政治、經濟、軍事和對外關係的 未來走向。



《通往中南海之路——十八大前高層領導群體》電子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