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潘小濤:梁振英再陷胡錦濤於不義

在特區政府風雨飄搖,幾位局長先後陷入各種醜聞、危機之際,梁振英竟在上任一個月後,撇下香港「俗務」,離港度假,實在不可思議。

縱觀商界,有哪家大企業的行政總裁等「話事人」,有膽量上任一個月後就放大假?即使商界「奇才」,這樣做形同跟個人及公司前途開玩笑,早被革職!環顧世界政壇,除非獨裁者,民選政治領袖絕不會甫上任即休假,最多會官式外訪,以示重視外交!

中共領袖上任初期也要做樣子,以示勤政愛民。2002年12月5日,胡錦濤當選為中共總書記後20天,到革命勝地的河北西柏坡參觀;翌年5月20日,當選國家主席兩個月後,出訪俄羅斯。

梁振英上任伊始,理應千頭萬緒,既要閱讀大量文件,盡快熟悉工作,還要聽取官員匯報,了解各部門運作及其問題,同時也是展現執政能力的好機會。

反觀梁振英,特首之位還未坐暖,自己僭建及誠信危機還沒過去,多名問責官員又陷入各種醜聞:國民教育受到社會猛烈抨擊,教育局長吳克儉應對無能,觸發逾9萬人上街;發展局長陳茂波妻子的物業有ṃ房,陳為此說謊;大量膠粒漂浮海面,後知後覺的食衛局和環境局互相卸責。梁振英挑選的局長,操守、能力都有問題,更需梁振英親力親為的「領導」。如今他遠走外國度假,究竟是想避開醜聞,還是意興闌珊呢?難道他自以為地位穩如泰山,誰也奈何不了他?

梁振英自己的醜聞,已令推薦他的胡錦濤聲譽受損;發展局長麥齊光上任12天就因醜聞而辭職,梁向中央推薦繼任的陳茂波亦有操守問題,再陷胡錦濤於不義!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