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朝鲜日报:金正恩春节贺卡大派送 却不给中俄


资料图:金正恩

大公网2月6日讯 据《朝鲜日报》报道,记者5日获悉,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给30个国家领导人发送了贺卡,但唯独少了传统友好国家-中国和俄罗斯的份。外交消息人士说,这就是北韩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出现异常的迹象。

  北韩《劳动新闻》5日报道说,金正恩同志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给各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发送了贺卡。报道提到了老挝、黎巴嫩、蒙古和越南等30个国家,而其中没有中国和俄罗斯。

  就是说,金正恩虽然去年12月28日通过中国驻北韩大使馆收到了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总书记习近平的名义发来的贺卡,但没有回赠答谢。当时几乎同时发来贺卡的普京这次也没有收到回礼。

  北韩最高领导人和中国、俄罗斯等盟国首脑在新年互赠贺卡是由来已久的传统。

  金正恩没有向中俄两国领导人送贺卡,与上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制裁北韩的第2087号决议应该不无关系。

  另外,《劳动新闻》当天还报道说,金正恩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送了贺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北韩的决议后,北韩一直连日不停地指责联合国,但是金正恩依然给潘基文发送贺卡,这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