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大腦仍在發育 金正恩心智讓人擔心

中國時報 【傅建中】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由其子金正恩繼承大位,但此子年尚未滿三十,世人對金正恩所知極為有限,連中央情報局也不過只蒐有一張他未曝光前穿短褲的照片而已。金正恩的治國能力、以及圍繞他父親的老臣們是否真會全心全意輔佐幼主,都是未知數。真正讓自由世界擔心的是,北韓擁有核子武器,由像金正恩這樣年輕的人主持大計,萬一他衝動起來,以核子武器對著南韓幹,那豈不會使朝鮮半島陷入一場毀滅性的核子危機?

 這並非危言聳聽,普林斯頓大學一位叫山姆王的華裔神經科學家指出,從生理學的角度看,金正恩這樣年紀的人,其大腦仍在發育成長中,特別是前腦,心智並未成熟,易於衝動,足以壞事,所以美國的憲法規定,總統必須年滿三十五歲,在這一點上,美國的開國元勳,根據自己的建國經驗,深思熟慮的訂下這個法律。

 金正恩在美國連當參議員都沒有資格(須年滿三十歲),只能當個眾議員(二十五歲即可)。

 我們的孔老夫子不是也說「三十而立」嗎?可見東西方對年齡所見略同。北韓從金日成、傳子給金正日、如今再傳給孫子金正恩,可算是名副其實的金氏王朝了,既然是家天下,繼承人的年齡實在無關宏旨,不過一國之君年紀太輕,並非國家之福,在西方,聖經舊約的《傳道書》不是說過嗎?「邦國啊,你的王若是孩童,你的群臣早晨宴樂,你就有禍了!」(十章十六節)

 所謂禍,《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導指出,英國的國王愛德華六世(亨利八世的兒子)九歲(一五四七年)就登基了,這小國王殘忍成性,有次發起脾氣來,硬是把一隻老鷹活活的劈死了,更可怕的是他把一位愛管國事的叔叔送上了斷頭台,好在他十五歲就死了,否則不知還要製造多少災難。

 略晚於愛德華六世的明朝神宗萬曆皇帝十歲登基,本來在大學士張居正的輔佐下,頗有作為,後竟多年不理朝政,和太監門終日嬉戲,是斷送大明江山的昏君。

 據說金正恩在瑞士念過書,見過外面的世界,不同於他的父親,可是對於一個六十多年來史達林式的愚民國家而言,稍一鬆動其控制,外來的洪水猛獸會衝垮整個政權,想來金正恩是不敢冒這個險的,如果他以不變應萬變,這個政權還能維持多久?

 金正日遺體下葬之前,金正恩曾率北韓文武百官五次祭拜,這使我想起蔣經國死時,李登輝穿著長袍馬褂曾創一天五次謁靈祭拜的紀錄,當時就覺得李太假,因為他爸爸李金龍死時,他也沒那樣如喪考妣,何況蔣經國是個讓他晚上睡覺時不知還會不會有第二天的可怕人物?(對司馬遼太郎說的)

 果不其然,李登輝騙了蔣經國,相形之下,儘管金正恩也是在作政治秀,但比李登輝真誠多了。誠如石滋宜博士所言,台灣今天藍綠惡鬥、族群撕裂、道德淪喪、人心敗壞,李登輝發動的「台灣文革」是罪魁禍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