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移民富豪:稅收高 綠卡太貴了

據了解,在2009年,中國境內共有3000人投資移民到美國和加拿大,投資總額超過80億元人民幣。就在有錢的中國人「錢」進美加之際,卻有已移民者感嘆:美國稅收劫富濟貧,讓人難以負荷,而且美國綠卡太貴了……,有人甚至回老家探親一待就是大半年,想到得飛回美國便感痛苦。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Jerry在鄭州老家已經待了半年了,儘管他不想回美國,但作為擁有美國綠卡的中國富豪,他必須按照美國法律,每年在美國居住至少半年時間。Jerry是一個典型的富二代,祖籍東北,全家在河南從事礦產生意,資產相當可觀。他大學畢業後就參與家族企業管理,目前是該企業的執行總裁。2003年秋天,Jerry第一次出差到紐約,就有一種久違的「故鄉」感覺。於是,他開始走上投資移民的漫漫之路。
砸110萬美金換來的身分
根據最新的移民法規,在一些特定的農村地區或失業率高的地區,投資50萬美金給存在投資風險的經濟或建設項目,就可以移民。對Jerry來說,他當然不差50萬美金,而且紐約是他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因此他找了北京一家非常專業的移民機構,直接拿出110萬美金參與投資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海軍工業園的一個投資項目。終於,在2010年初,等候了兩年之久的Jerry拿到了綠卡,投資移民到了紐約。
報導指出,Jerry徹底想把自己變成一個紐約人,比如他穿brooksbrother的襯衣,選擇工作餐的時候絕對要求Starbucks和Pizza,甚至還有固定的造型師給他去Party的建議……但是他總結一年半的紐約生活,只有一句話:「哥出的不是國,是寂寞。」Jerry感嘆,「這是一個讓人感覺孤獨又熱鬧的城市,真不如中國舒服自在!」目前,Jerry的絕大部分收入來自國內的生意,美國的投資僅占十分之一,但他不得不支付昂貴的個人所得稅。
稅收政策「劫富濟貧」?
「這張綠卡實在太貴了,怪不得李連杰等很多明星放棄美國綠卡移民到新加坡,這裡的高稅收真撐不住!」Jerry說。Jerry在紐約一年之後發現,當初所謂的高福利、完善的醫療教育體系和養老體系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尤其讓Jerry鬱悶的是美國的稅很高,而且收入越高繳稅越多,是典型的「劫富濟貧」。他去年的收入有100多萬美金,差不多貢獻了一半給美國政府。

1 条评论:

Rand(45) 说...

很多美国富豪都移民避税,为何这些SB要移民美国?如想纳税少,到零税率的地方啊.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