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纳斯达克回应中国公司索赔3亿美元控诉

核心提示:针对在纳斯达克被摘牌的辽宁新兴佳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遭到纳斯达克交易所歧视摘牌并索赔3亿美元的案件,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日前回应称,纳斯达克的上市标准是新兴佳被摘牌的唯一原因。美国将于1月26日开庭审理此案。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专电 针对在纳斯达克被摘牌的辽宁新兴佳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遭到纳斯达克交易所歧视摘牌并索赔3亿美元的案件,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日前回应新华社记者表示,纳斯达克的上市标准是新兴佳被摘牌的唯一原因,今后纳斯达克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国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该回复使得本案悬念继续升级,若新兴佳在26日的纽约联邦法院案件审理中胜诉,或将成为中国概念股发展的里程碑。

记者针对新兴佳的歧视指控采访美国纳斯达克OMX集团高级副总裁弗兰克,对方回复表示,作为规则制定者,纳斯达克的责任是调查公司保证他们提供运营和融资的准确信息给潜在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当纳斯达克要求新兴佳提供关于一位与之有关联的个人的信息时,新兴佳有意地提供错误和不准确的信息导致被摘牌。

弗兰克称,新兴佳的控告没有法律依据,我们的上市标准是摘牌的唯一原因,而纳斯达克能与全球各地公司顺畅合作就说明了问题。此外,纳斯达克为与中国的关系与成功感到自豪,当前纳斯达克已有超过150家中国公司,使中国成为纳斯达克在美国外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来源地,纳斯达克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国客户。

据悉,2010年7月新兴佳集团登陆OTCBB(粉单市场),并于2010年12月成功转板纳斯达克。该公司在去年1月13日收到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发来的退市警告,认为新兴佳未及时向纳斯达克披露有关财务重组的相关情况,并在此后遭到摘牌。新兴佳在起诉书中称,这导致其声誉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失,股价从每股9美元最终跌至不到70美分,公司市值缩水使股东损失2.2亿美元。

新兴佳方面表示,已经及时提供了所有必要的信息。“公司已按规定及时进行了披露,没有任何问题。”公司董事长吕蓓说。

2010年以来,中国概念股在美一波三折。知名美股网站i美股内容总监钟日昕表示,中国公司直接起诉纳斯达克非常少见,也使得该案意义重大。

根据新兴佳方面提供的一份盖章函件显示,目前辽宁省政府下属的中小企业厅已致函美国商务部长及美国贸易代表,请美国有关政府部门能够公正调查,谴责和禁止任何对中国企业的歧视行为。

据了解,美国纽约联邦法院将于1月26日开庭审理新兴佳起诉纳斯达克歧视一案。此外,据新兴佳称,新兴佳已同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上了针对纳斯达克歧视和错误摘牌的诉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将在2月底对此进行审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