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誰敢打開“六四”這個死結?

《明鏡月刊》解濱/很多人,包括天朝的帝王將相們都明白,要天朝再多撑些日子,讓天下再安定一些時光,有一個好辦法,這就是打開“六四”這個死結。這就跟當初鄧小平打開毛澤東的文革死結一樣,具有劃時代意義。但問題是,誰敢?


  前幾天一直搞不明白,內蒙古有人鬧事搞動亂,該抓就抓,該殺就殺唄,就跟鎮壓西藏新疆叛亂那樣,快刀斬亂麻,多給力!反正有的是維穩費,不花白不花。 沒想到鬧事剛剛開始,黨中央就服軟了,居然滿足了鬧事者的要求。這跟我黨的一貫方針不大協調。

  西南在鬧旱災,好幾條滔滔大河早已變金光大道了,煙波浩渺的湖面都成茫茫大草原了,很多人惡毒攻擊我黨,說那是三峽大壩惹的禍。結果呢,黨中央居然一反常態,承認三峽工程的負面效應,首次表態,“三峽工程在發揮巨大綜合效益的同時,在移民安穩致富、生態環境保護、地質災害防治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亟須解決的問題,對長江中下游航運、灌溉、供水等也產生了一定影響。”我黨什麼時候學會了自打嘴巴?

  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幾天國內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政治運動,這就是全國各地有幾千名幹部和群眾聯署了一份強烈要求公審惡毒攻擊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反革命分子茅于軾、辛子陵的請願書。按理說黨中央對群眾的這種革命要求向來是大力支持的。 可這一次我黨卻裝聾作啞,拒絕聆聽群眾的呼聲,至今反革命分子茅于軾、辛子陵仍在逍遙法外。真擔心革命群眾一怒之下會做出“草泥馬襠中殃”那種傻事來。

  “六四”是我黨的大忌。 以上這些事情,本來我黨都是要很嚴肅認真地處理的,但由於發生在錯誤的時間,以至於我黨不得不放低姿態,做出很謙虛很誠懇的樣子來,讓全國人民感受到一種莫名其妙的溫暖,怕的是“六四”再出大亂子。

  “六四”都22年了,這些年來我黨領導我國人民奔小康,建設特色社會主義,都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了。按理說我黨對22年那件事的態度應該是越來越牛才對。可事實恰恰相反,我黨對那件事居然越來越沒有信心,對“六四”的評價是一年比一年軟。據說最近又在私下和天安門母親商討賠償一事了。過了22年,“六四”居然還如此生猛,豈不太荒唐?
  那一年發生的事,說透了就是一個既不是中國共產黨領袖、也不是中國國家主席,只不過是一個軍委主席的人,居然威逼著中共的領導核心,中國的國家領導,頂著天下的壓力,做出了對手無寸鐵的學生開槍的決定。雖然後來他的後代們否定這種傳說,但當時的國務院總理寫了個回憶錄,原原本本地記載了他這一功德。

  “六四”這個死結至今無人敢解

  歷史就是這樣有趣。62年前毛澤東打開了國民黨貪污腐敗的死結,締造了新的王朝,輝煌一時,但他晚年卻結下了文化大革命這個死結,把黨和國家推到滅亡的邊緣。他死後,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大智大勇,幫助共產黨打開了文化大革命的死結,否定了毛澤東,挽救了國家挽救了黨,但貪污腐敗又捲土重來,引起民憤。他鄧小平血腥鎮壓了學生運動,卻結下“六四”這個死結。22年過去,“六四”這個死結至今無人能解,無人敢解。 說如今這些在台上的人都是一群廢物,一代不如一代,一點也不知進取,確實不冤枉他們。但仔細想想,中國過去幾千年的各個朝代,一開始不都是凶猛無比,後來不都是某一個死結打不開,就徹底完蛋了嗎?

  前幾天俺在做一項海歸和海不歸的研究,無意中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這就是國內的紅歌唱得越凶,國內的官二代往國外跑得就越猛。 以前的官二代出國留洋,大多一讀完書就回去做官,經商,發大財。現在的官二代,一出來就不回去了。為什麼呢?原來現在國內當官的個個都想在海外給自己留條後路,一有風吹草動,趕緊逃出國。所以官二代必須留在國外隨時接應。其實並不只是貪官們這樣做,即便是清官,也都在想著給自己留後路。所謂“裸官”就是這個意思。這說明了什麼?說明在我黨廣大幹部中流行著一種末日心結,大勢已去,大廈將傾,險象叢生,好日子也許撐不了多久了。那所謂的經濟繁榮,所謂的GDP世界第二,都是假象。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任何一個國家,拿那麼多廉價勞動力,以犧牲環境做代價,消耗那麼多能源,製造出那麼嚴重的社會不平等,都能使經濟象吹泡泡一樣蓬勃發展起來。但一旦環境和資源被徹底破壞和枯竭,一旦能賣的土地被賣完,一旦貧富懸殊到了大款們都不安的地步,吹起來的泡沫,到了臨界體積,隨時可以破滅。等那一天到來,社會動蕩,天下大亂,老百姓拿所有的官員是問,就跟《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裡說的一樣可怕。不管你是左派還是右派,你都會相信,二十幾年前老鄧的白貓黑貓論,先富論,不爭論都已經被實踐和事實證明是扯淡。繼續那樣搞下去,中國一定要完蛋。

  我幾乎已經相信國內的老百姓早就忘卻“六四”了。因為中國人是世界最健忘的一個民族。尊重歷史、求公道,似乎只是外國人的專利。一有人談到追究以前的罪孽,國人就只會用“冤冤相報何時了”輕輕帶過。“南京大屠殺”中死了那麼多人,到現在還建立一個國恥日。人家日本鬼子侵略別國挨了原子彈,還搞了個“原爆日”。昨天俺在網上用英文和中文搜查了“六月四日”這個關鍵詞,結果發現這一天在歷史上唯一驚天動地的大事件,就是中國1989年6月4日的大屠殺。看來國人即使想忘記那件事,世界人民也不准許。我們今後想關起門來當阿Q都很難了。

  再來一次文革,誰怕誰啊

  幾天前有一個叫姆拉迪奇的69歲的老頭兒在塞爾維亞被捕。他被控在16年前參與並指揮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造成了二戰後歐洲最大規模的一次屠殺,據說有8000多名穆斯林男子被殺死。俺仔細閱讀了那個事件的資料,發現姆拉迪奇真的有很好的記憶。他殺那8000穆斯林男人,是為了200多年前當地穆斯林大規模屠殺波黑塞族人的一場殺戮報仇。一場動亂,就使8000多名無辜的穆斯林男子為他們祖先200年前的罪孽而喪生。這狗日的還真幹得出那種事情。去年俺看到一位海外官二代在網上揚言:都說共產黨要完蛋了?現在還沒有一點跡象哈。如果共產黨300年後完蛋,好啊!那時俺都漚成了灰,還怕誰?

  所以,現在國內維穩,還不怕殺更多的人。但人們的記憶卻很難殺。以前國人的記憶確實有點問題,可現在都有計算機啊。再想忘掉歷史,那可能嗎?誰說天朝還有300年的好日子?今後十年二十年中,誰能保證中國就不出亂子了?誰能保證維穩經費只要一直上昇,中國就真能永遠穩定了?誰能保證西藏、新疆、內蒙的那種惡性動亂就不再發生了?誰能保證那每年二十幾萬的“群體事件”就不會連成一片,鬧得個天下大亂了?你以為有可能把全國青年男子都編進38軍嗎?你以為只要有足夠的坦克和機槍,就可以讓全國老百姓永遠當順民嗎?萬一有個閃失,動亂之中,老百姓再跟文革那樣抄家、打砸搶、把黨的幹部都拿來游街示眾,怎麼辦?這陣子全國都在唱紅歌,其實真要是再來一次文革,誰怕誰啊,你以為現在的老百姓還跟40年前一樣好騙啊。

  “六四”的作用,就是讓黨和人民都看清楚了一點,這個黨不過就是太平天國農民進城,做著“老子打天下、坐天下”的舊夢而已。他們和中國歷代任何封建王朝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站在一個封建王朝的角度上,為了維護他們的一黨私利,就必須對人民使用武力,即使殺光天下百姓,也在所不惜。“六四”不過是一個封建王朝再次亮出了他的屠刀。但我國的歷史上,每一個王朝對人民揮動屠刀的次數越多,那個朝代離終點就越近。所以,儘管今天大家撈了很多的錢,還是很不放心,還是越來越人心惶惶。 “末日心結”,就是這樣來的。
  但很多人,包括天朝的帝王將相們都明白,要天朝再多撑些日子,讓天下再安定一些時光,有一個好辦法,這就是打開“六四”這個死結。“六四”這個死結一打開,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了。起碼我黨的官員都可以名正言順一點。這就跟當初鄧小平打開毛澤東的文革死結一樣,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但問題是,誰敢打開“六四”這個死結?

  想當初毛先帝屍骨未寒,華國鋒就敢把毛澤東的老婆、侄子和親信統統都給抓起來,關到監獄裡,一律安個罪名,批倒批臭,讓他們永世不得翻身。有誰敢罵他華國鋒叛黨叛國嗎?他死後,他的墳墓居然修的比老毛的還宏偉,誰敢放個屁!鄧小平剛剛第三次出山,就推翻華國鋒的“兩個凡是”,硬是找出毛澤東的一大堆錯誤和罪行,抹去老毛虛假的光輝,讓他恢復一個平常人的真面目,有誰說鄧小平是篡黨奪權的野心家嗎?那麼,今天,22年過去了,換了兩代領導人,怎麼就沒有誰敢於對鄧小平的過錯說不,給“六四”平反正名,把共產黨的那段醜惡給洗清呢?這難道比毛澤東推翻蔣介石,華國鋒粉粹四人幫,鄧小平否定毛澤東更困難嗎?都22年了,“六四”居然還是這樣生猛,滿朝的文武百官居然誰都不敢碰,真是一群酒囊飯袋,一群草包,一群唯唯諾諾的馬屁精,一群毫無建樹的廢物!是這個朝代的氣數已盡了嗎? 還是江山真的要改了? (《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