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作品登陸了,哈金依然回不去

香港蘋果日報

美國著名華裔作家哈金近期透露,在中國的母親病重,他兩次往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申請回國探親簽證,都被拒絕。哈金最新長篇小說《南京安魂曲》中文簡體版去年 10月在中國出版後,贏得好評,但近期這位作者接受專訪時說:「我母親最近病了,但我沒法回國,他們不給我簽證。」

作品題材敏感

任教於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哈金,本名金雪飛, 1956年出生於遼寧,父親是軍官。 89學運時他正在美國留學,六四天安門事件令他決定留在美國,多年堅持英文寫作,曾獲多項文學獎。創作場景常設在虛構的中國城市「無地」( Muji),而他本人 20多年來從未回中國。其作品也因題材敏感難進中國出版,《南京安魂曲》是繼《等待》第二本獲准在內地發行之作。作品登陸了,作者卻依然回不去。
明鏡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