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中國人的自由和民主總有一天會抵達

香港蘋果日報

台灣的中國人,又一次的通過一人一票,選出了自己的、新一屆的總統:馬英九。看着,想着,喜憂參半:喜的是,中國人到底也有自由和民主,在盡情享受;憂的是,大多數中國人又沒有自由和民主,在苦苦掙扎。這天懸地隔,就存於台灣海峽兩岸。

一百年來,中國人都在追求自由和民主,本早有求仁得仁之望的。可惜的是,上世紀四十年代,好些中國人上了共產黨的當,聽信毛澤東《論聯合政府》裏的自由、民主的主張,聽信共產黨《新華日報》的反對一黨專政的宣傳,再配上各種因素,於是甘受驅使,用火和血攆走了那個「一黨專政」的國民黨,同時也把自由和民主悽惻的送走了──由國民黨帶去彼岸,在那裏落地生根了。

那個轉折之後,共產黨立刻露出原形,把嘴上的自由和民主丟掉,實行起比那個「一黨專政」不知要冷酷多少倍的、另一種獨特的一黨專政來。從此,此岸的中國人變成自身浴火浴血,痛苦萬狀,同時也悔不當初了。

經過六十餘年的磨難之後,今天面對彼岸撼天動地的民主選舉,此岸的中國人百感交集,既慨嘆彼岸的自由和民主來得輕省與容易,也慨嘆此岸錯失機緣,而今還只是黑暗一片。在此時刻,人們的共同想法當是,再培育出一個自由和民主來,以與彼岸看齊,或是媲美。

願望美好,現實卻殘酷:面對的還是那個共產黨!共產黨會讓自由和民主滋長嗎?答案不言而喻。那麼,只能奮起,繼續的走自由民主路──許多人早已是這麼的做着。

毛澤東在《論聯合政府》裏有句話:「自由是人民爭來的,不是甚麼人恩賜的。」這倒是說得不錯:他當年的用意,是鼓吹百姓去抗擊國民黨,但實際上,不是也適用於百姓回擊共產黨嗎?今天,此岸的中國人,學精明了,就依此辦理,在自由民主路上,誓跟共產黨爭個明白,爭不出結果決不罷休!

彼岸的中國人,鑄造出了民主典範,那光輝必定會照射到此岸來,這邊中國人的自由民主路,儘管佈滿荊棘,相信也總有一天會抵達目標。願所有中國人都站出來,把自由和民主,撒滿每一寸國土。

王先強
自由撰稿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