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超級星期天 雙英南北衝刺 白晝票倉固盤 夜晚深入敵陣

【明報專訊】昨日是台灣總統立委二合一大選前的最後一個周日,被稱為「超級星期天」,藍綠陣營都把握最後機會,舉辦連串造勢活動衝刺,馬英九、蔡英文昨日白天都返回自己「票倉」鞏固「基本票」,馬英九在台北率領25萬民眾遊行,蔡英文則到台南以車隊掃街拉票,但夜晚兩人卻主客互易,蔡英文全日最後一場造勢晚會選定台北市,馬英九則一路南下,至桃園、台南等地出席造勢晚會。

昨午,國民黨在台北、台中、花蓮及台東四地,舉辦「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台北由爭取連任的總統馬英九領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天王」都出席。同時,台中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帶領遊行隊伍,台東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領軍,花蓮則由「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領頭。

25萬人參加國民黨遊行

自昨午起,一直陰雨的台北天氣轉好,參與遊行者相當踴躍,國安局在遊行沿途的制高點部署監視哨,並出動長槍狙擊手保護馬英九安全,支持者沿途搖旗吶喊「馬英九當選」,遊行隊伍中還有扮成「哪吒三太子」傳統造型的「讚陣團」和女郎跳舞打氣,令遊行變成嘉年華會。下午3時許,遊行隊伍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發,步向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全長約6.2公里。警方估計遊行共有25萬人參加。

馬英九在遊行結束時致辭說,在過去3年半,為兩岸關係「跌跌撞撞」摸索出「九二共識」這條路,「這不是一條完美的路,但是很實際,可以解決問題」。

馬英九又說,過去的總統貪腐傷害台灣,若他是蔡英文,競選前第一件事就是代表民進黨向大家道歉。馬英九表示,他不是小器的人,但「歷史就是歷史,歷史的錯誤也許可以原諒,但歷史的教訓不能忘記」。

宋楚瑜隻身赴花蓮掃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日傍晚回訪新北市,2010年蔡英文在新北市長選舉獲得100多萬票,以10多萬票敗選,她昨晚在造勢大會上,對5萬支持者高喊:「(票數)過半好不好?」。在最後一場台北市的晚會上,她向現場15萬支持者說,台北市不是民進黨永遠衝不過的地方,要創造選舉佳績,市民要發揮力量,台下民眾表現亢奮。

與藍綠不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日隻身赴花蓮拉票,他徒步掃街,拿咪高喊「宋楚瑜來了」,並與現場民眾逐一握手,晚上在當地的造勢晚會上,他左轟陳水扁貪腐、右批馬英九無能,他強調馬英九執政3年多來,完全沒有達到選前承諾,人民已無法再相信馬英九,他呼籲選民必須看清楚事實,審慎投下手中一票。


昨日是台灣選前超級星期天,爭取連任的總統馬英九(中)領軍台北的「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抵達終點時,馬英九入場受到熱烈歡迎。(中央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