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将今年1月称为21世纪治国方略月,在这段期间美国外交官纷纷加强使用社交媒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站在她每天都使用的卡尔罗恩简报室同一个讲台。不过,星期五发问的人不是国务院记者团,而是来自社交媒体网站推特(Twitter)的使用者,他们在发文给“问国务院”主题标签。

纽兰的回答被简化、翻译、并放到国务院10种官方语言的推特网页,包括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波斯语、法语、印地语、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和乌尔都语。

纽兰说这是国务卿克林顿扩大美国外交范围的一部分努力。

纽兰说:“克林顿国务卿将使用新科技和新发明作为我们全世界外交政策议程的一个关键部分。所以在国务院这里和国际发展总署,我们在采取新途径来应对我们面临的外交和发展挑战。”

纽兰说,国务院有193个社交媒体帐号,其中大约100个账号是以美国驻外使馆的名义注册的。

纽兰说:“这个工作的部分目的是要确保我们全面利用数字网络和科技与国内外的人民和受众更快更直接地交流。”

美国驻太子港使馆将在下星期就海地地震发生两年后的恢复工作举行一场推特问答活动,而美国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使团将举行一场市民问答会议,讨论核不扩散与核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