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阿拉伯之春入華 美並非危言聳聽

《太陽報》

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上,美國參議員麥凱恩與中國副外長張志軍唇槍舌劍,麥凱恩稱「阿拉伯之春」一定會降臨中國,張志軍反駁這只是「幻想」。中國顯然低估了當前內憂外患的局勢,盲目自大,而不是充滿警惕。

類 似麥凱恩這樣的說法,在美國決策層中已是公開的秘密。早在去年四月,國務卿希拉妮接受《大西洋月刊》專訪,被問及中國領導人是否已被中東的顏色革命嚇倒 時,希拉妮回答說:「是的,他們很擔心,而且他們正在試圖阻擋歷史,這簡直是傻瓜在瞎折騰。他們做不成的,但他們能拖多久就會拖多久。」

美 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不僅在去年二月中國發生「茉莉花革命」時,親自趕赴北京王府井現場為反對派打氣,而且在去年底參選美國總統的宣傳短片中,公開宣揚現 在已到了「扳倒中國」的時刻了。這些美國政客接二連三發表類似言論,說明美國已將搞垮中國當作頭號國家目標和外交總政策。

麥 凱恩等人之所以敢明目張膽地挑戰中國,主要是看準了中國當前的局勢已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官民對立、貧富對峙、左右衝突已臻白熱化,藏獨疆獨蠢蠢欲動,經 濟發展每況愈下﹐加上高層權鬥,政治惡爭,使局勢變幻莫測,但凡有一點火星,恐怕都會在神州大地燃起熊熊大火。毫不客氣地說,今日中國之局勢,與那些捲入 「阿拉伯之春」的國家何其相似!

內憂外患 何來底氣

除此以外,美國在中國周邊排兵布陣,調兵遣將,利用東海、南海爭議,處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編織了一張龐大的圍堵之網。美國對華圍而不攻,就是期待中國內亂,一旦中國內部爆發大規模騷亂,美國便會落井下石,火上添油。

面對嚴峻的局面,中國高官仍然粉飾太平,以為和諧盛世,歌舞昇平,沒有亡國之憂。張志軍的說話,就像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阿拉伯之春」初期中的表現一樣,狂妄自大不可一世,不知自己的脖子上早已架上了刀子,腳下已燃起熊熊烈火。

可惜的是,穆巴拉克的豪言壯語講過一個月後,便被揭竿而起的民眾與譁變的軍隊送進了監獄,至今仍然在病床上受審;而利比亞的卡達菲更是身死國滅,其遭受酷刑的畫面至今讓人記憶猶新。當這些國家都被「阿拉伯之春」潮流淹沒,中國又怎能置身事外?

張 志軍反駁麥凱恩「幻想」,看似固然大義凜然,但底氣在哪裏呢?難道中國國內的社會矛盾、官民衝突、貧富分化會自然消弭?中國有沒有能力打破美國圍而不攻, 不戰而屈華之錢的局面?中國阻截「阿拉伯之春」,不應該靠語言,關鍵要靠行動來化解社會矛盾,抵禦外侮,坐而論道只會令局勢日趨惡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