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彭清華為港人主持公道

《文匯報》

中聯辦最高負責人彭清華公開評論內地學者的言論十分罕見,新華社亦迅速發稿報道彭清華的言論,顯示中央高度重 視「港狗論」事件。孔慶東的言論引發香港和內地部分民眾互相指責和對立的情緒,不利中央提倡香港與內地和諧相處、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的方針。孔慶東的歪論 已經變成國際醜聞,路透社、CNN等國際媒體都有報道,造成極壞影響。香港和海外更有人趁機煽動兩地同胞互相仇恨,圖謀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損害「一國兩 制」方針,破壞香港繁榮安定。彭清華不點名公開批評孔慶東言論,既還了港人公道,也有助遏制煽動兩地同胞互仇的政治圖謀。

 中聯辦主任彭清華日前出席港島各界新春團拜時主動表示:「最近,個別內地學者發表了一些不當言論, 我們對此深表遺憾。這些言論不僅引起了許多香港市民的不滿,也受到了許多內地民眾的批評。」彭主任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誰都明白指的是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 和他罵「香港人是狗」的歪論。身為中央政府駐港最高代表,彭清華的話顯示中央對香港與內地和諧相處、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高度重視。彭清華為港人主持公道, 在香港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市民和輿論都大讚中央政府最公正、對港人最理解,大讚中央政府最珍惜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

彭清華通過肯定港人貢獻駁斥「港狗論」

 彭清華通過肯定港人貢獻駁斥「港狗論」,他強調: 「我們充分肯定香港同胞對國家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作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充分信賴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他指出,長期以來,偉大 祖國始終是香港克服困難和挑戰、保持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香港也利用自身的獨特優勢,在國家改革發展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香港與內地密切合作,攜手共 進,為建設中華民族共同家園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凱歌。

 港人為建設中華民族共同家園體現出來的愛國愛港精神,是香港最珍貴的核心價值。 彭清華充分肯定港 人對國家民族的貢獻,是對「港狗論」最有力的駁斥。在近代、現代史上,香港對國家作出獨特歷史貢獻。香港在思想、組織、軍事和財政等方面對辛亥革命運動產 生過全方位的影響,它是孫中山革命思想的產生之地,是革命黨人建立革命組織、發動武裝起義、從事革命宣傳和籌集革命經費的重要基地,在辛亥革命中佔有重要 的歷史地位。辛亥革命之後,上世紀20年代的省港大罷工、60年代的中文運動、70年代的保釣及反殖認中、80年代支持回歸, 90年代以來港人對內地災害和教育福利事業的慷慨捐輸和支援,以及港人在國家改革開放大業中作出巨大貢獻,都體現了港人愛國愛港的核心價值。孔慶東竟然侮 辱「香港人是狗」,除了暴露其靈魂醜惡和心理變態之外,無損於香港人一根毫毛!

 孔慶東自稱孔子第七十三代孫,但其惡毒言論卻有違孔子仁愛精神。他作為具有公共知識分子身份的人, 卻不珍惜自己的話語權,反而以偏激、低俗的言論來挑撥兩地民眾情緒。孔慶東個人言行與價值觀乖張,心中只有自大、粗俗與輕蔑,他所不懂的正是兩地民眾交往 時亟需的節制、包容,以及公民素養。這也是彭清華深表遺憾的原因之一。

彭清華表明孔慶東不代表內地人

 彭清華對「個別內地學者」不當言論深表遺憾,清楚指明孔慶東不代表內地人 。事實上,孔慶東的無理言辭旋即引發香港和內地眾多人士強烈抨擊。

 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孔子強調「慎言」和「非禮勿言」,自稱孔子後裔的孔慶東卻以爆粗為 樂,顯然有違祖訓。內地曾有傳媒要採訪孔慶東,他卻大罵:「去你媽的!滾你媽的!操你媽的!」並將此粗口發在微博上炫耀。新華社去年11月10日發表專稿 《如此素質如何為人師表?》援引高校教師呼籲,敦促北大解聘孔慶東,以維護教師隊伍的純潔。

 孔慶東過去粗口罵記者,內地高校教師已敦促北大解聘孔慶東,這次孔慶東居然誣衊「香港人是狗」,分 明是製造內地與香港特區的矛盾,撕裂族群,分化社會,破壞穩定,後果非常嚴重!孔慶東的謬論已超出言論自由範疇,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應立即開除孔慶東教 席,司法機關應追究其誹謗罪,而香港特區政府亦應將孔慶東列為「不受歡迎的人」,拒絕其入境!

警惕有人煽動兩地同胞互仇

 地鐵進食爭議本來是一件小事,凸顯了兩地在文化和文明程度上的差異,以及在兩地迅速融合中所出現的 一些矛盾和問題。兩地同胞如何在日趨頻繁的接觸中認識彼此歧異,並設法深化了解,而不是增加猜忌,值得探討和反思。孔慶東的偏激言論並不代表內地同胞,但 要警惕有人趁機煽動兩地同胞互相仇恨,圖謀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損害「一國兩制」方針,破壞香港繁榮安定。

 《蘋果日報》2月1日刊載一則「蝗蟲論」的整版廣告,這則廣告刻意放大兩地矛盾,以一小部分香港人的心態綁架全體香港人意志,挑動香港人與內地人的互仇情緒。上周五嶺南大學學生在校內遊行,反對散播「蝗蟲論」仇視內地人的的廣告,他們即場把廣告燒毀,以示不滿。

 作為本港「仇內」之風「主題曲」的《香港人對大陸人之歌:蝗蟲天下》,公然將內地人罵為「蝗蟲」,其歌詞描述之誇張,煽情之惡毒,對內地人的仇視,對國家的敵視,與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一樣,都在煽動仇恨,撕裂族群,其心可誅!

 無論內地人還是香港人,大家都是中國人,骨肉相連,血濃於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對於兩 地融合過程中產生的矛盾當然要認真正視,妥善解決,但決不應誇大、政治化,煽動兩地同胞互相仇恨。千萬要記住: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永遠是祖國改革開 放大業和香港「一國兩制」成功的基石!


作者: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