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楊成武飛赴北戴河通報,林彪只微微點了頭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7年8月25日  毛澤東在上海聽取楊成武彙報周恩來講述的北京及一些地區動亂情況後,對楊交待:王、關、戚是破壞文化大革命的,不是好人,你只向總理一個人報告,把他們抓起來。要總理負責處理。楊成武回北京向周恩來彙報後,周恩來叫他去向林彪彙報毛澤東的決定。楊說:在上海,主席特意交代,讓我只單獨向您一人彙報。並讓我轉告您,這件事讓您一個人單獨處理。周恩來說:這樣大的問題,事先不讓林副主席知道不好。回去對主席講時,說是我讓你向林副主席通報的。楊成武飛赴北戴河向林彪通報,林彪聽後只是微微地點了個頭,楊成武問有什麼指示,林答:沒有了。

鑒於各地相繼出現衝擊軍事機關、搶奪部隊武器裝備的事件,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開展擁軍愛民運動的號召》。

8月  江青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出,要調軍隊負責幹部和大批團以上幹部,建立龐大的中央專案組機構。林彪說:從南看到北,從北看到南,從東看到西,從西看到東,軍區以上的軍隊幹部沒有幾個人站得住。
8月29日  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掀起擁軍愛民運動的通知》。
8月31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化工部“紅戰團”搶走國家機密檔案的通報》。

9月1日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給越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主席、越南民主共和國主席胡志明、越南民主共和國國會常務委員會主席長征、越南民主共和國政府總理范文同,熱烈祝賀越南宣佈獨立22周年。

9月4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上報《關於不准搶奪人民解放軍武器、裝備和各種軍用物資的命令》。毛澤東批示:已閱,照辦。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不准搶奪人民解放軍武器、裝備和各種軍用物資的命令》。

為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6月6日通令和8月25日《關於展開擁軍愛民運動的號召》,特再次重申:

一、任何群眾組織和任何人,不管是屬於那一派,不許以任何藉口搶奪人民解放軍武器、彈藥、裝備、車輛、器材、物資,不許搶奪軍火倉庫、軍用倉庫和國防企業中的武器、彈藥、裝備、車輛、器材、物資,不許攔截火車、汽車、船舶上裝載的武器、彈藥、裝備、器材、物資,不許外部人員進駐人民解放軍的指揮機關。二、軍隊院校、文體單位以及所有開展四大的單位中,不管任何組織、任何人,更不准搶奪武器、彈藥、裝備、車輛、器材、物資。三、軍隊所有機關、部隊、院校等單位,不經中央批准,決不許將武器彈藥、裝備、車輛、器材、物資發給任何組織、任何人。四、已經搶奪的人民解放軍的武器、彈藥、裝備、車輛、器材、物資應一律封存,限期歸還。
此命令自公佈之日起生效。今後如有違犯此命令者,當以違犯國法論罪。

當地駐軍在執行上述命令時,首先要耐心地進行政治思想工作,講清道理,進行勸阻。如勸阻無效,可對空鳴槍警告,令其撤回,在勸阻和警告仍然無效時,可宣佈這種搶奪行為是反革命行動,並採取措施對其少數的壞頭頭和肇事兇手予以逮捕法辦。遇到這些人拒捕和抵抗時,人民解放軍有權實行自衛反擊。在海防、邊防、沿海島嶼和國防、機要重地值勤的戰士遇有人奪槍時,有權自衛反擊。
此命令,望各省(市)革命委員會(籌備小組)、各級軍管會、各級軍區、各革命群眾組織遵照執行(此件可在各地張貼)。

9月6日  林彪對學習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示:“毛主席的指示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偉大歷史文獻。是對一年多以來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最科學、最完整、最精闢、最透徹的總結。是指引全黨、全國、全軍奮勇前進的燈塔,是保證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取得徹底勝利的最新最強大的思想武器,全軍必須堅決照辦,句句照辦,字字照辦。”

9月8日  上午,空軍在華東某地擊落美制蔣機U-2飛機一架,中央軍委頒發嘉獎令,表彰作戰有功部隊,這是1962年以來擊落的第五架高空偵察機。
9月13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嚴禁搶奪國家物資商品,衝擊倉庫,確保國家財產安全的通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抓緊搞好秋收、秋種、秋耕的通知》,毛澤東批示:照辦。

毛澤東對《林彪8月9日接見曾思玉、劉豐的講話記錄稿》批示:已閱,作了幾處修改,是否妥當,請酌定。這篇話講得好,應當發下去。
經毛澤東批准,中共中央對賀龍立案審查。

9月17日  中午,空軍在廣西某地上空擊落美軍高空偵察機一架。
越南民主解放陣線中央委員會軍事委員會主任陳南忠打電報給林彪,熱烈祝賀解放軍空軍在華東某地上空擊落第五架美軍U-2高空偵察機。

9月20日  第96次軍委常委會議,會議討論第三個五年計劃期間我國飛機的科研、生產等問題。(《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