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缅甸同意昂山素季参选

美國之音中文網

缅甸选举委员会正式允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参加即将到来的选举。

此举被视为缅甸推动民主改革的关键步骤。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星期一说,选举委员会已经认同了昂山素季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候选人资格。

昂山素季上月宣布有意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选举,但还在等待官方批准她的候选资格。

缅甸受军方支持的文职政府去年3月就任以来推行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改革,包括释放数百名政治犯、同少数族裔反政府武装举行和平谈判、同时扩大新闻自由。

联合国缅甸人权报告员金塔纳星期天说,缅甸正考虑允许外国观察员监督缅甸4月份的选举。

金塔纳称赞缅甸近期的改革措施。他同时警告说,缅甸“迄今取得的进步可能出现倒退”。他称4月份的选举是对缅甸政府改革承诺的“关键考验”。

4月份的补缺选举是为了填补48个议会席位。缅甸议会有48名议员被任命担任内阁阁员等职务,因此出现了空缺。即使全国民主联盟在选举中全部胜出,也不会在议会拥有太大的势力。缅甸议会下院的440个席位大多数由军方任命的议员以及前军政府的盟友拥有。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