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英媒:俄中UN投否决票是极大虚伪

《BBC中文網

英国《泰晤士报》周一(6日)发表社论抨击俄罗斯和中国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否决安理会的谴责叙利亚血腥镇压的决议案。

文章说,俄罗斯和中国否决安理会决议案,是极其虚伪。

俄罗斯和中国更关心的是保护它们各自的利益和客户,而不是承担在全球制止暴力,维护和平的责任。

两国都在滔滔不绝地空谈不干涉他国内政,有意开绿灯,让大马士革的流氓向城市胡乱开炮,随意射杀平民,残酷折磨反对派人士。

社论说,阿拉伯联盟和英法美等国在决议案中呼吁立刻停止流血冲突,谴责叙利亚当局的镇压,要求阿萨德总统下台,敦促对立双方开展谈判,要求叙利亚统治集团以不失面子的方式停止镇压,以避免他们罪有应得的审判。
傲慢与偏见

文章说,俄罗斯和中国的傲慢态度令人震惊,完全不理会阿盟的表态,形容这项决议是“不平衡的”,指责西方寻求在大马士革改变政权。

俄中这两个前共产党国家,曾经是第三世界反抗“帝国主义”的倡导者,其做法简直是对历史的讽刺。

俄罗斯的道德丧失和中国自私自利的做法,受到从海湾到摩洛哥,许多阿拉伯国家的谴责。
背后动机

《泰晤士报》的社论指出,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清楚看到俄中两国投否决票的背后动机。俄罗斯千方百计想维护其海军在叙利亚的存在,挫败在该地区的西方利益,保护叙利亚当局所欠俄罗斯的债务。

中国担心联合国有关维护人民权利,免遭统治当局镇压的决议案,会影响到西藏的骚乱。

社论说,俄中这次否决票是冷战结束以来,东西方之间最严重的对峙。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国政府是最无耻的统治者,联合国被中国绑架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