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重慶市長黃奇帆 任滿後或退二線

台灣 蘋果日報

中共兩會後極速除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位後,王立軍事件中另一關鍵官員重慶市長黃奇帆會否「中槍」成為關注焦點。有北京權威人士指,預計黃在本屆市長任滿後將退居二線。黃原定今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但主辦單位昨突然公佈黃將缺席,不清楚原因。

缺席中國發展論壇

有關論壇原定今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原本嘉賓包括重慶市長黃奇帆,但主辦方昨突然公佈黃今天不會出席。現年 59歲的黃,曾歷任上海浦東開發辦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 2001年起黃調任重慶副市長, 2010年出任重慶市長,薄熙來曾形容,與黃的合作是「如魚得水」。

上月初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美駐成都總領事館,黃奇帆受命於薄,進入美領館與王談話,甚至與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邱進吵架,要將王帶回重慶處理。總理溫家寶周三( 14日)在記者會上,不但點名重慶市委,也點名市政府,要吸取教訓,令黃仕途成疑。而台灣傳媒引述北京權威人士指,黃在明年 3月本屆政府任滿後,將退居二線,或出任閒職。

中央組織部前天宣佈由副總理張德江取代薄熙來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黃奇帆在重慶領導幹部大會上,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擁護中央對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全力支持張的工作,維護重慶大局穩定。

台灣《聯合報》/《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