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渝維穩 要幹部保持頭腦清醒

台灣 中國時報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重慶市領導15日更換之後,維穩成了最重要工作。重慶市政法委和公安局領導都要求全力維護重慶市的社會政治大局穩定;公安局還要幹部「在重大問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

 17日重慶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光磊到渝中區調研維穩工作時指出,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深刻領會中央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決定的精神,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全力維護重慶市的社會政治大局穩定。

 劉光磊提出5點要求:一是提高防範風險的能力和水準,切實維護全市社會政治大局穩定。二是要積極主動做好資訊收集,加強動態情況掌握和分析預測工作。三是繼續加強社會面的穩控工作。要堅決打擊各類嚴重刑事犯罪,加強對社會面巡邏控制。四是繼續加強基層基礎工作。五是抓好政法幹警「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把政法隊伍建設好。

 據華龍網報導,16日重慶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領導幹部大會,局黨委要求,全市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幹部在重大問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守土有責,盡職盡責,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報導還說,要繼續保持對各類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加大社會面防控力度,為重慶市第4次黨代會和黨的十八大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環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