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中国网上对薄熙来事件反应对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 法广

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被怀疑似出现在推特,表示她自己并未如外传被调查,但这个推特帐户很快就消失。香港星岛日报曾透露薄熙来被免职后,外传他被软禁在北京接受调查,他的妻子谷开来也遭受调查。

旺报今天报道,推特近日出现名为谷开来的汉语拼音「gu_kailai」的网民,发了两条消息。第一条是:「感谢大家关心我和熙来,来给大家澄清一下,我现在很好,没有被调查,我很快会向媒体公开情况的。」

第二条说:「澄清一下,薄熙来现在不用电脑、电话,他的调动和王立军没有任何关系。」

今天上午进入推特,如果用「gu_kailai」搜寻的话,还可以找到一些网友转贴的这两段话。不过,点击「gu_kailai」则显示「这位使用者不存在」。

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的推特上有留言:「好征兆啊,王立军直奔美馆,谷开来推特陈情。」

另有网友表示,谷开来上网「不知是否本人」,但如果追求公开的话,无论如何,「这里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关于「gu_kailai」帐户的真假,有的网友认为,「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假的」。但也有网友表示,从这个帐户消失来看,倒让我感觉其身分的真实性蛮大的。

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发生后,有关薄熙来与王立军的关系,外界传言甚多,薄熙来于15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