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捍衞「一國兩制」的重大博弈

東方日報

依照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有較高社會認受性三項條件,唐英年和梁振英都是中央可以接受的特首人選。遺憾的是,在背後利令智昏的利益集團驅使下,醜聞纏身、民望低殘的唐英年沿着錯誤道路愈走愈遠,終於歷史地走向反面,令唐梁之爭變質,已不再是「中央可以接受的兩位特首人選」之爭,而是衝擊「一國兩制」與捍衞「一國兩制」兩條路線的重大博弈。

徹底違背政治倫理

第一,唐英年違背政治倫理,犯下立場錯誤。須知當前的下任行政長官選舉並非獨立政治實體的最高領導人選舉,而是「一國兩制」格局下的特區領導人選舉。中央只會任命「中央可以接受的特首人選」,這是「一國」主權的具體體現。恰恰在這個最基本的立場上,氣急敗壞的唐英年違背政治倫理,明明梁振英是中央點名「可以接受的特首人選」之一,唐英年卻挑撥「香港市民要小心梁振英」;明明何俊仁一貫反對國家主體的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唐英年竟然胡說「如果我手上有票,我都投畀何俊仁」。赤裸裸將屁股坐到反對派一邊,完全違反鄧小平「愛國者治港」遺訓。若唐英年上台,與反對派上台有何區別?

第二,唐英年及其支持者墮落到效法英國殖民主義者故技,妄圖「挾資本以令中央」,直接衝擊「一國兩制」。三十年前,當中國政府表態要在一九九七年如期收回香港時,英方曾威脅「撤資」、「變成死港」、「災難性後果」云云。然而,鄧小平就是不信邪,堅持讓香港九七回歸,結果香港仍香,並未變「死港」!真想不到,特首選舉到了離投票日只有五日的時候,唐營支持者居然兇險、惡劣到如此地步:甚麼「撤資」呀,「地產跌三成」呀,似曾相識,故技重演。這絕對有違中央領導人關於「講團結,顧大局」及「和諧穩定是福,動盪折騰是禍」的教誨,也有損香港國際形象!正是這種背景下,有人鼓吹「投白票」、「流選」,妄圖製造憲制危機。這根本低估了中央駕馭大局的能力,性質是爭奪管治權的重大政治鬥爭。反對派變身唐營B隊,與唐營A隊互為犄角。唐英年實際成了反對派一枚「棋子」。
踐踏行會保密制度

第三,唐英年及其支持者違背君子之爭原則,將台灣民進黨在選戰中的「烏賊戰術」一套搬到香港,違背中央希望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為二○一七年普選特首樹立楷模的原意,大大惡化了香港的選舉文化。大家不妨看看:唐營的「兩報一刊」不斷抹黑梁振英及其支持者。單就去年十一月初以來,《東周刊》就肆無忌憚以甚麼「美人愛將」、「梁振英一鋪清袋,生意失敗選特首」、「華懋案被法官質疑誠信」、「西九設計比賽梁振英涉利益衝突」、「城大七億元工程梁振英涉利益輸送」等多期封面專題向梁狂轟濫炸;最近連續兩期封面專題,則以「清君側」手法將矛頭指向我,歪曲事實,渲染所謂「江湖飯局」、「黑金政治」;到了日前特首選舉論壇,唐英年更是赤膊上陣,不惜踐踏行會保密制度,毫無根據的對梁振英提出兩項嚴重指控,妄圖對梁「人格謀殺」,反對派隨即群起「圍剿」。至此,唐英年已徹頭徹尾滾到「一國兩制」的對立面!

一千二百名選委必須明白:三月二十五日投票,不僅是決定誰當特首的選舉,而是捍衞「一國兩制」還是衝擊「一國兩制」的重大博弈。唐英年已蛻化變質,中央無理由再接受他。要捍衞「一國兩制」,我認同選梁振英!


劉夢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