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重慶「變臉」38區縣表態擁張德江

台灣 中國時報 【劉正慶/綜合報導】

 大陸副總理張德江空降重慶並兼任市委書記後,昨日主持召開傳達大陸「兩會」精神會議,要求重慶官員確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

 與此同時,上自市長黃奇帆、下到各區縣,短短數日,一大票重慶官員紛表態擁護黨中央這波人事改組的決定,三十八區縣的幹部職工甚至表示,要在以張德江為「班長」的重慶市委領導下,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八大的召開。

 重慶黨委機關報《重慶日報》昨報導,萬州區、涪陵區、潼南縣、雲陽縣等三十八個區縣,連日來召開黨員幹部大會後,不少幹部職工均稱要自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同時要堅持黨性原則,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績。

 大陸好事網友調侃,重慶黨政職工好像在表演川劇變臉。一名網友說,一星期前,包括黃奇帆在內,有哪個人想到要堅決擁護黨中央,現在每個人搶著表忠誠。

 除了轄下各區縣「輸誠」外,重慶政法委書記劉光磊對全市社會穩定情況提出五項要求,並意有所指地強調,對以往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堅持和發揚,對一些違背事實的做法,則要堅決摒棄,而重慶公安機關召開的領導幹部大會上,也要求公安民警在重大問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為十八大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重慶黨政軍公檢法等系統忙著與原書記薄熙來撇清關係之際,港媒引述當地消息稱,陸續還會有其他人事變動。其中,隨張德江前來的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中組部幹部二局局長潘立剛兩人,近日已接掌重慶宣傳與組織二部門,現任市委宣傳部長何事忠、組織部長陳存根很快就會退居二線。

 至於被視為薄熙來智囊的兩江新區區委書記、「紅色重慶」主要策劃人之一的徐鳴,十六日雖在兩江新區幹部大會上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但重慶市委官網名單中,只有他沒有相片、也無簡歷介紹,外傳恐已停職受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