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重慶人拉橫額挺薄被帶走 傳薄熙來被雙規

香港 蘋果日報

薄熙來去職後,中共嚴防各地發生「挺薄」事件,但重慶前日仍有民眾在鬧市公開拉橫額書「薄書記重慶人民愛戴您」,惟不到兩分鐘即被便衣公安扯去,人被帶走。重慶禁唱紅歌外,連鬧市懸掛的五星紅旗也要取下,引起眾怒。另有消息指,中共內部已於本月 17日中午下發文件,對薄熙來實行雙規(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

鳳凰衞視北京記者鄧純昨在微博發貼稱:「聽說,(薄)雙歸(規)了,前天中午下的文。」消息在網上熱傳,但至昨晚截稿前,官方未有宣佈。而左派學者韓德強昨透露,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姐姐谷丹及丈夫李小雪,本月 17日現身一個公開場合稱:「薄(熙來)在家平靜坦蕩!」李小雪現任中國證監會紀檢書記,其姊姊李丹宇正是薄熙來的前妻。

鬧市五星紅旗被拆除

網民惠曉晨昨貼出一張相,相中有民眾在重慶朝天門廣場打出標語,上書「薄書記重慶人民愛戴您」。相下附文字稱:「今日( 18日)上午 11時,重慶群眾在重慶朝天門廣場自發聚會,剛打開橫額兩分鐘,就被突然出現的便衣公安扯下,兩名拉橫額群眾被強行帶走!」朝天門廣場即朝天門碼頭,是該市地標之一。重慶事變後,當局一直嚴防發生「挺薄」事件,市委、市人民廣場等地均戒備森嚴,但仍百密一疏。

據悉,重慶正大規模「脫紅」。重慶某商業步行街此前被稱為紅色商圈,遍插五星紅旗,昨突然開始拆旗,有網民拍到相片可見,工人搭架正拆除街上五星紅旗。網民斥:「這是要戒紅色嗎?步行街上的國旗也要拆!難道又要換成以前那些人工流產的廣告?」網民並哀嘆「折騰吧,重慶!」
內地左派網站「烏有之鄉」昨恢復瀏覽,但內容全面更新,與重慶相關文字欄目全刪除,但別有用心保留一篇「重慶事件的人民表情」,是一些門戶網站早前對重慶事件所做民意調查結果。調查顯示,撐重慶和薄熙來的網民大大遠超倒薄者;甚至更指重慶事件是中共一齣「鬧劇」。

新浪、騰訊微博/《蘋果》記者


薄熙來因王立軍事件被去職,網傳他已被雙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