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解放軍報:敵對勢力興風作浪

台灣 中國時報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昨天在頭版刊發評論員文章〈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各項建設首位〉。文章表明中共今秋十八大召開前,軍隊要抵禦「國內外敵對勢力總會藉機興風作浪」,同時要「堅決抵制軍隊國家化」。

 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登在軍報頭版最上層的這篇文章署名「本報評論員」,其規格及重要性不亞於社論,中共黨報及軍報發表本報評論員文章都必須由中央政治局討論、決審。對外界來說,其弦外之音為文章第3段旗幟鮮明表明解放軍為「黨軍」的立場,並以不指名方式,反駁近來有關軍隊最高層十八大後異動,以及高級將領遭「整肅」的傳聞。因此要求全軍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性。

 文章第3段(摘要整理)說:今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將召開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歷史經驗表明,每逢黨和國家面臨大事,國內外敵對勢力總會藉機興風作浪,社會上噪音雜音也會明顯增多,人們的思想往往更加活躍。越是在這種情況下,越要重視做好意識形態工作,越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

 文章說,只有堅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各項建設首位,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占領部隊思想文化陣地,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錯誤觀點,始終把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來把握,作為最高政治要求來落實,作為最高政治紀律來遵守,才能確保黨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牢牢掌握部隊,確保部隊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文章強調黨指揮槍的一貫原則。文章說:必須始終抓住軍隊黨的建設不放鬆。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旗幟鮮明地反對各種錯誤思想,始終做到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扎實開展「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全面加強黨組織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不斷提高軍隊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2度提胡主席指示

 文章一開頭就高舉軍委主席胡錦濤,表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12日參加中共解放軍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所作有關指示的重要性。當時,胡錦濤強調,十八大前,軍隊應更加注重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部隊安穩。昨天這篇文章2度提到「胡主席」指示。

 文章說:思想政治建設作為我軍的根本建設,關係到軍隊發展的方向和全局。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各項建設首位,是加強軍隊建設的本質要求,是我軍特有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軍所處的環境更加複雜,肩負的任務更加繁重,面臨的考驗更加嚴峻,思想政治建設只能加強不能削弱。我們必須從打得贏、不變質的高度,充分認識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建設抓得更加科學扎實有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