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港特首選舉 「雙英」互咬斥抹黑

台灣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昨天舉行特首選舉前最後一輪候選人答問大會,唐英年(左)和梁振英(右)互指對方誹謗;何俊仁(中)說,他參選是要凸顯目前小圈子選舉的不公義。(網路照片)



香港廿五日選舉特首,昨晚舉行特首選舉前最後一場答問大會,雖沒有出現再度「爆料」的熱鬧場面,但兩名被稱為建制派(意指執政黨或其擁護者)的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互相指控對方誹謗。

香港選舉委員會昨晚舉行最後一場候選人答問大會,到場者只限一千二百名選委及傳媒。答問大會分四部分,包括候選人介紹政綱、回答選委提問、主持人代公眾提交問題、候選人總結發言。答問大會全程兩小時。

三名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何俊仁及唐英年出席。這次香港特首選舉,主要是建制派內的梁振英和唐英年兩人競逐,這也是第一次有超過一位以上的候選人參選特首。梁振英的民意支持度一直遙遙領先,相關選情分析指其獲勝機率較大。

按香港特首選舉辦法,有權投票選特首的是一千二百名選舉委員會的委員,三人大部分時間用在重塑形象、爭取同情。

梁振英在答問大會上,再次否認自己是中共黨員,他指受到對手唐英年的中傷,受到不法和不道德的人格謀殺。他一再否認提出縮短商業電台發牌年限,也否認在討論廿三條立法時,提出要出動防暴部隊和催淚彈對付示威者。

他認為,抹黑事件動搖市民對選舉廉潔的信心,破壞了香港的核心價值,抹黑事件要畫上句號,讓選舉重回正軌。他提出,管治香港要行正道,穩中求變,他會大力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扶助中小企及中產,為香港注入正能量,以包容團結精神,建家建港。

唐英年則重申上周在傳媒論壇上,他對梁振英的指控,強調自己的愛國之心與治港理念與梁振英大不相同。他指摘梁振英要付上政治代價,但要還市民的知情權。

他表示,梁振英對他構成誹謗,他星期一上午已到廉政公署備案,以及由律師向梁振英要求撤回言論及向他公開道歉。他說,歡迎梁振英來告他誹謗。

代表泛民主的候選人何俊仁則認為,在特首選舉問題上,不但建制派已經撕裂,大陸的駐港中聯辦與港澳辦也已撕裂。大陸駐港中聯辦一直插手選舉事務,操控選舉。這次參選暴露小圈子選舉的不公義,他參選不是為了贏,贏了也不光彩。

何俊仁說,他代表民主派參選,是要挑戰小圈子選舉的不公義,尋求真普選,他認為有良好的制度才可保障及平衡社會各方利益,制訂各方接受的政策,充分監督政府。

連日來香港民間反特首小圈子選舉的活動不斷,大學生則紮營抗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