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中国已失去和平转型的最后机会



看山

@豹纹_QueenS :想到薄熙来,我就哭了。记得薄熙来上任的时候我高一,那个时候的重庆让我又爱又失望。一步步的,打黑,建设,五个重庆,让我看到重庆的变化,商业圈的繁华,重庆的美丽。可是现在,我大二,他走了,重庆还是要发展,怎么发展还是个未知数。我只知道,无论多少人骂他,我会说,我爱这个叔叔。

看到上面这位重庆女孩的微博,心情无法平静。自毁长城,莫此为甚,天意从此远中华!有人忌贤妒能,有人怀私畏德,有人利令智昏,使中国失去和平转型的最后机会。道理很简单,任何和平的转变,都只可能发生在力量对比相对均衡的土壤上。中国的现状却是左右失衡愈演愈烈,既得利益变本加厉,和平调整已成奢梦——薄熙来下去了,切格瓦拉就会上来。官场可以把他遗忘,历史将记住这个人。

坊间传言:薄熙来的倒下,确实与王立军的供词有关。这个供词竟然是,薄曾向王表示,“入常”后一定要力促反腐,包括清查某某、某某家族的腐败,于是乃罹横祸——中国的事情,真是令人寒心,绝望。

感慨之余,一韵咏之:

京城三月雪,西南一处寒
天意从此远,庶元何时安
剑摧昆仑柱,手分白玉栏
万里蓬山静,斯人独徘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